IMG_5377.JPG

早在半年多前就計畫在寒冬之際搭郵輪往南邊走, 享受溫暖陽光和沙灘。

IMG_5373.JPG

這個冬天特別寒冷, 連續多天氣溫維持在零下, 打破多項紀錄, 教人更是期待這趟郵輪假期。

IMG_5441.JPG

就在出發前幾天, 郵輪公司 Royal Carribean 捎來壞消息: 郵輪的方向舵壞掉了, 需要兩天時間修復, 因此延遲兩天出航。九天的旅程縮短成七天, 原本要去五個港口也砍成三個。雖然不高興, 卻沒有辦法改變事實, 除非選擇不去。冷了這麼久, 說甚麼也要搭上船逃離才行啊!

IMG_5448.JPG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港口出發時氣溫在零度上下。

IMG_5453.JPG

感覺郵輪會撞上這座大橋。想太多......

IMG_5455.JPG

這座跨海灣大橋很高, 中型郵輪可以輕鬆通過 (船隻限高 56 公尺)。它叫做 Francis Scott Key Bridge, 總長 2.6 公里, 1977 年通車。

IMG_5461.JPG

不少人冒著冷風跑到甲板上捕捉郵輪通過大橋底下的景色。

IMG_5469.JPG

看到一艘長榮海運的船隻從旁邊經過。

IMG_5487.JPG

Day 1 和 Day 2 外頭非常冷, 空氣溫度比海水低很多, 因此海面上充滿著霧氣, 以前沒看過的奇異景觀。

IMG_5564.JPG

原本要去的第一站是南卡羅來納州的古典小鎮 Charleston, 被砍掉讓人超級失望。Day 3 郵輪直接來到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港 Port Canaveral。基本上港口附近甚麼都沒有, 唯一的選擇是搭遊覽車去將近一百公里以外的迪士尼, 或是前往 28 公里外的甘迺迪太空中心。門票都很貴, 而且迪士尼去過不只一次了, 乾脆留在船上吃吃喝喝。阿甘的艙房有個大大的窗戶, 窗外雖然陽光高照, 氣溫只有攝氏 16 度。

IMG_5560.JPG

好多乘客跟阿甘一樣沒下船, 在船上待了一天。

IMG_5581.JPG

Day 4 中午抵達巴哈馬首府 Nassau, 終於有機會下船走走看看。雖然不是大太陽的好天氣, 但氣溫來到攝氏 22 度, 穿著短褲短袖逛街很舒服。沒想到一回船上馬上聽到船長宣布噩耗...  郵輪不走了, 要在 Nassau 過夜。

IMG_5680.JPG

原本的行程是 Day 5 一早到達巴哈馬的 CocoCay 島享受美麗海灘, 但是 CocoCay 沒有大型港口, 必須用小船把郵輪乘客一批批載往陸地。天氣預測將有大風浪, 小船無法執行任務, 於是取消了 CocoCay 行程, 只能看著其他船隻離開 Nassau, 我們被迫在 Nassau 多待一天。多出的這一天裡回到 Nassau 市區逛, 但是很快就下起了大雨, 非常掃興。這趟旅程從頭到尾, 只下船玩到一個地方, 心裡有說不出的幹。

IMG_5834.JPG

Day 6 和 Day 7 郵輪掉頭駛回巴爾的摩, 完全在船上度過。  Day 6 風大浪高, 浪花不時打在窗戶上, 窗外劇烈起伏的海水看起來很恐怖。

IMG_5869.JPG

連游泳池裡也掀起大浪, 如果有人在裡面玩, 一定會被沖出泳池。

IMG_5885.JPG

工作人員在樓梯扶手上放了嘔吐袋, 有人來不及就直接吐在電梯門口了.....  。這是阿甘第八次搭郵輪, 頭一次被強烈搖晃的航行搞到頭痛想吐。顛簸的情況持續了將近一整天。

IMG_5443.JPG

總之這趟郵輪之旅沒玩到甚麼, 大部分時間困在船上。除了吃.....

IMG_5561.JPG

還是吃.......

IMG_5897.JPG

有點罪惡感.... 去健身房晃晃。

IMG_5549.JPG

郵輪公司給了五塊錢賭注, 帶小胖來賭場試試手氣。小胖竟然當起發牌員~

IMG_5547.JPG

最後當然沒贏到錢, 不過至少可以殺時間。

IMG_5822.JPG

繼續吃......

IMG_0294.JPG

不能盡做些沒營養的事情, 拿起書本文青一下吧!

IMG_5574.JPG

晚上看表演。這位老兄在表演腹語, 說學逗唱都難不倒他, 非常有料。

IMG_5693.JPG

百老匯歌舞

IMG_5515.JPG

每天一定跑來泡按摩浴缸。冷冷的天泡在熱水裡全身舒暢。

IMG_5685.JPG

郵輪公司自知理虧, 除了退還一半費用以外, 對老顧客不敢怠慢, 頻頻送些驚喜。連續幾天在房間裡發現巧克力草莓。

IMG_5825.JPG

還送了兩瓶美酒。

IMG_5926.JPG

回到巴爾的摩港時的景象, 水面仍有大片浮冰。

IMG_0152.JPG

雖然跟當初期待的假期落差很大, 往好的方面想, 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而且達到了短暫離家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學到兩件事: (1) 不要搭老舊的郵輪, 船隻越新越好  (2) 冬季行程應避免天氣不穩的海域, 選擇熱帶國度為佳。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