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town (11).JPG

Georgetown University 是由耶穌會主教John Caroll 於西元1789 年所創辦, 耶穌會(Society of Jesus)是一個男修會組織, 他們在美國創辦了將近三十間大學, 這些學校的排名都還不錯, 可見耶穌會在辦學上極為用心和成功, 嚴守學術自由和中立, 校風進步多元。喬治城大學  Georgetown University 是耶穌會大學裡學術地位最崇高, 最古老的大學, 它也是全美國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學。上圖是從波多馬克河對岸看喬治城大學校園

Georgetown (2).JPG

喬治城大學校園在美國首府華盛頓 Washington DC 的喬治城地區, 目前學生總數約為一萬七千人, 其中七千六百人是大學部學生。 銅像是創辦人John Carroll。

Georgetown (13).JPG

校園裡最具象徵性的建築物 Healy Hall 建於 1877-1879 年, 負責設計的建築師也設計了美國最大的圖書館「國會圖書館」。Healy Hall 主要是學校的行政大樓, 部分教室也在其中。

Georgetown (1).JPG

老建築好漂亮好有歐風, 怪不得有人來這裡結婚

Georgetown (3).JPG

Healy Hall 內部走廊

Georgetown (24).JPG

Healy Hall 後方。根據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全美研究型大學排名, 喬治城大學排在第 24 。

Georgetown (5).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法律 #14, 歷史 #21, 商管 #25, 公共事務 #25 (全球政策#3), 醫務管理 #33, 政治 #33, 醫學研究 #44, 經濟 #50, 心理學 #53

Georgetown (4).jpg

Healy Hall 斜對面就是主圖書館, 六七零年代風行一時的水泥四方塊風格, 現在看起來有夠醜, 跟周圍很不搭。

Georgetown (14).JPG

喬治城大學最光亮的招牌之一是 外交學院 Edmund A. Walsh School of Foreign Service (SFS) 。該學院的課程涵蓋國際政治, 國際經濟, 國際事務, 區域研究等等。 占地利之便, SFS 享受華府豐沛的政治和外交資源, 再加上其傲人的學術聲譽, 吸引不少國際名人在此擔任教職, 包括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 前波蘭總統Aleksander Kwasniewski, 前西班牙總理 Jose Maria Aznar等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是 SFS 知名校友之ㄧ。

Foreign Policy 雜誌將SFS 的碩士課程評比為全球第一名, 國際關係學士課程全美第四。

Georgetown (15).JPG

Hoyas 是喬治城大學的校隊名稱, 來自希臘文和拉丁文 Hoya Saxa (What Rocks)。該校吉祥物則是鬥牛犬。

Georgetown (17).JPG

喬治城大學世界排名--

英國泰唔士報: #102

US News & World Report:#298

QS:#226

Georgetown (16).JPG

球場

Georgetown (22).JPG

右邊這棟嶄新建築是新落成的科學大樓, 和學生活動中心大樓相連

Georgetown (20).JPG

科學大樓內部

Georgetown (18).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Georgetown (23).JPG

跨文化教育中心

Georgetown (21).JPG

學生宿舍

Georgetown (25).JPG

喬治城大學享譽全國的法學院不在喬治城主校園, 而是在國會山莊和中國城附近的法學院專屬校園。

Georgetown (9).jpg

1870年成立的法學院現在已經是全美第二大的法學院。

Georgetown (8).jpg

喬治城法學院(Georgetown Law Center) 排名全美第14名, 其中Clinical Training 全美第一, 稅法全美第二, 國際法全美第三。法律士(JD)在職專班排名全美第一, 蟬聯多年。

Georgetown (10).jpg

法學院校園內不但有教學大樓, 法學院圖書館, 宿舍, 國際法大樓等等, 還有這棟美輪美奐的學生活動健身中心。當然羊皮出在羊身上, 頂尖私校的學費都很驚人, 很多人法學院畢業後還學貸還幾十年才還完。

IMG_6703.jpg

阿甘念碩士班的時候, 一位教授便是喬治城大學的語言學博士。 上圖是離法學院校區不遠的進修推廣部

 

Update: 2020 年更新

 

georgetown.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外交 國際關係 法律 商學 醫學相關 公共事務 語言學
優點: 位於美國政治與權力中心 校園附近熱鬧 生活便利 不用買車
缺點: 貴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