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櫻花又來了~     令人興奮的是, 去年出現怪異的雪白色櫻花後, 粉紅櫻花回來了!!


在其他格友那裡看到西岸也有櫻花綻放, 但那兒的居民似乎不怎麼捧場, 不像我們這兒每年湧入超過一百萬人次的遊客, 擠來擠去的, 就是為了一睹櫻花的丰采~



各式慶祝活動持續三個星期, 包括藝文活動, 慢跑, 園遊會, 遊行等等。  像這一個是點燈儀式, 左方那個石頭燈柱有三百五十年歷史喔!



儀式中有日本傳統舞蹈表演, 也唱美國國歌。右邊戴彩帶這群美女是各州櫻花公主~



這麼美麗的傳統起源於1912年, 當時日本東京市政府送了三千多株櫻花樹給美國首府華盛頓, 大多就種在這Tidal Basin 四周。



Tidal Basin 旁有許多紀念碑, 遊客能一邊賞花一邊學歷史; 這個是羅斯福總統紀念園。



花瓣落了一地, 好像下著粉紅色的雪, 如夢似幻, 如詩如畫......


現場其實並沒有如此詩情畫意, 而是一片淒風苦雨, 陰冷潮濕......你看那椅子上都沒人在談情說愛



我們都穿著外套還被冷風吹的頭痛  每個人後來都買了熱茶熱咖啡趨寒。


我特別挑了一個大晴天拍些不一樣的照片!



藍天白雲和粉紅櫻花相互輝映~



這飛機飛的夠低, 準備降落在附近的機場, 機上的乘客超幸運!



走在樹下真是種享受~




太多照片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