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位怪怪老師出場.......

 

 

 

今年和我合教八年級理化的A老師自認對教學很有一套。五十出頭的他據說曾在商場打滾多年, 年過四十才轉任教職, 他非常自豪自己的經驗, 相信學生能從他身上學到成功所需的要件-努力與紀律。

 

 

 

最高興的莫過是我, 那些我行我素的學生對大多數老師不理不睬, 好說歹說都沒用, 也許A老師能創造奇蹟吧! 我衷心期待

 

 

 

開學沒多久便發現A老師其實並非真的有一套, 只是喜歡強迫學生遵守一堆畸形的規定。例如寫筆記, 考卷, 連絡簿各要用指定顏色的筆(共四種不同顏色), 收看晨間報導時不僅不准講話, 看書翻書從書包拿書都一律禁止, 兩眼得緊盯螢幕才不會被他唸。寫作業及考卷時不得用書寫體, 否則扣分!(因為A老師根本看不懂書寫體)

 

 

 

學生若不守規定, A老師便會搬出那一百零一套來說教, 說什麼「習慣這麼差, 以後怎麼唸大學, 怎麼會成功」之類的廢話, 老實說部分學生連高中都不打算唸完, 哪會想到大學, 要鼓勵這些學生一定要找尋他們的優點, 多給予正面的肯定, 增加他們的自信心, 教書教了好些年A老師不會不懂吧!

 

 

 

A老師精力過人, 嘴巴一張開就難閉上, 講課時喜歡東扯西扯, 扯一些跟理化不相干的私事, 跟學生炫耀他以前經商時賺過多少錢, 豪宅有多大(可是他明明開著一台爛車), 要不就炫耀家財萬貫的女友如何用私人飛機一天內來去東岸大城 (我一直懷疑這個傳說中的女人是否真的存在)。

 

 

 

諷刺的是, A老師超痛恨學生上課時擅自講話或發出聲音, 白目的必遭他嘮叨痛罵, 他卻沒有以身作則, 老喜歡在學生做練習時亂扯一堆無關緊要的鳥事, 害學生無法專心又不知如何是好。

 

 

 

大部分學生不欣賞他的作風, 但在他面前很少有意見, 因為毛茸茸的A老師人高馬大, 嗓門更大, 兇起來只有流氓級學生膽敢不甩, 被他盯上的學生更是會成天因為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被他唸到發瘋。

 

 

 

但也別小看美國學生, 他們回家告狀打小報告, 家長的奪命連環CALL馬上如洪水般湧來跟校長抱怨, 因此A老師早已成了某些家長的眼中釘。怪不得他哪裡都待不久, 每隔一兩年就換學校.......

 

 

 

為了顯示嚴肅的老師也有喜感的一面, A老師很努力地在教學中穿插笑話, 但往往適得其反, 沒人笑得出來, 教室冷得像冰庫, 這時候我可倒楣了, A老師喜歡在講完冷笑話後當著學生的面徵詢我的反應和意見, 我只好不發一語或乾笑兩聲。

 

 

 

剛開始以為是我自己英文有待加強, 後來聽到一堆同事抱怨A老師常沒有分寸地跟他們亂開玩笑, 我終於了解原來A氏幽默只有他一人懂。他甚至有兩次私底下講有顏色的笑話, 我唯一的選擇就是裝清純

 

 

 

其實我最無法忍受的不是他的白目和自大, 而是他對企鵝瘋狂痴迷的程度, 教室裡到處是跟企鵝相關的收藏品, 從鉛筆、杯子、充氣企鵝到海報隨處可見, 只差自己沒扮成企鵝來上班。

 

 

 

既然無法變身企鵝, A老師還有一項必殺絕招學企鵝說話, 每當心血來潮, 他便假裝是企鵝, 用卡通人物的聲音講話, 怕大家意猶未盡, 還不忘來段企鵝帶動唱, 搞得全班都快崩潰。

 

 

 

看著一個老男人沒事裝可愛, 我驚恐之餘, 總希望夜深人靜午夜夢迴時, 不要被惡夢嚇醒才好

 

 

 

A老師還常常喜歡批評課本和習作的內容, 我不是理化老師, 以前理化更是唸的一團糟, 不知道他說的有無根據, 但我很清楚他他的一切努力只是要告訴全世界他是最聰明最出色最成功的老師, 然而在旁人的眼裡, 他是大家見過最奇怪的老師......

 

 

 

後記: 今天是Teacher Work Day, 老師們來校算成績, 學生放假一天準備迎接新學季, A老師竟然穿了一件像是道具服的超低胸襯衫, 故意露出一大片胸毛, 引起同事議論紛紛......他到底在想什麼???    我很想知道, 這算性騷擾嗎?

 

 

 

Photo: A 老師的企鵝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