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集那種有錢拿才肯準時進教室上課, 有錢拿才不翻天覆地的學生不在阿甘服務的正常學區, 阿甘的班上也沒有帶槍帶刀上學或上課丟水壺丟剪刀的狠角色, 但是身為ESL老師, 沒有分寸愛亂說話的學生永遠不缺, 課堂總是充滿荒謬幼稚的行為, 活像在上綜藝節目。

 

趕快來看看最近又出現了哪些勁爆對話......

 

對話一~

 

地上再度出現垃圾, 牆上黏著口香糖, 碎洋芋片和裝過零食的空袋子塞滿抽屜。
阿甘:
我到底要說幾次, 工友阿姨打掃很辛苦耶, 你們這樣是在加重人家的工作量, 請有點同理心好不好。

 

S 生: 學校付錢給他們就是要他們打掃, 打掃就是他們該做的, 有差嗎?

 

那些愛亂丟垃圾的學生大多本身來自低收入家庭, 沒想到口氣這麼大.......不過說的也是, 政府花錢就該花得值得花得有意義, 乾脆僱人來幫他們寫作業替他們考試算了, 我也省得改那些亂七八糟不知所云的答案。

 

對話二~

 

阿甘某天放學後將所有椅子搬上桌, 方便工友打掃, 隔天第一堂課鐘一打, 學生陸續進教室。

 

阿甘: 把椅子搬下來, 旁邊若是沒坐人就幫忙一起搬下來。」

 

B 生: 為什麼? 又不是我的座位。

 

阿甘: 「我知道不是你的座位, 舉手之勞而已, 那些椅子又不會長腳自己走下來。」

 

B 生雙臂交叉胸前: 我不要, 我就是不搬。

 

好吧! 你贏了, 我拿你沒輒, 摸摸鼻子就是。同時間有另一個學生不但搬了自己和鄰座的椅子, 還幫忙其他還沒進教室的學生將椅子歸位, 同年紀同班級同學校, 成熟度卻有天壤之別。

 

對話三~

 

阿甘: 習題寫好了就交過來。

 

過了不久學生一個個過來辦公桌前交作業。K 生如往常般胡亂寫一通就準備交卷。她將手伸長, 揮舞著作業: 阿甘老師我寫好了.....

 

阿甘: 妳是要我過去拿嗎?

 

K 生嬌嗲地說: 我好累喔, 今天就覺得好懶, 不想動...... 呈慵懶狀。

 

要不要叫老師餵你吃飯幫你擦嘴為你提書包綁鞋帶啊? 我以前小時候都是將作業必恭必敬雙手奉上交給老師耶, 米國怎麼有小孩懶到這樣......阿甘又開了眼界!!

 

對話四~

 

新學生轉來, 輔導老師照例帶新學生全校逛一圈, 到各教室認識新老師。
我開了門, 輔導老師跟我介紹怯生生的新學生, 是個長髮大眼的女孩。

 

教室裡一陣騷動, 大家都伸長脖子想瞧瞧新同學的模樣。這些不過十三四歲的男生對女生指指點點早已見怪不怪, 很多學生特別早熟, 國一國二就女朋友不斷, 親吻牽手摟抱都來, 出了校門做什麼讓人想都不敢想......令我驚訝的是除了男生, 連女學生都七嘴八舌用西班牙文討論剛才在門口的新同學。

 

阿甘: 沒你們的事, 我們繼續上課。

 

女學生又一陣聒噪。

 

阿甘: 妳們為什麼那麼好奇啊? 看來真該去學西班牙文了。

 

男學生 J : 她們在討論那女生辣不辣。

 

阿甘: 很重要嗎?

 

女學生 M: 當然啦, 阿甘老師你不知道, 上次轉來那個女生把我好友的男朋友搶走了, 不要臉的狐狸精!!

 

結果沒過多久就聽說班上那幾個女生聯手排擠漂亮的新同學, 不讓她越雷池一步...... 這些學生每天把精力用在打扮八卦勾引男同學這些事情上, 怎麼還會有力氣讀書呢? 阿甘實在晚熟又無知, 美國住了好幾年還搞不清狀況。

Photo: 某個抽屜裡倒出來的垃圾...幾乎都是零食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