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倒數6天

朋友竟然已經在吃耶誕大餐了!!  雖然規模不大, 但該有的都有, 火雞, 馬鈴薯泥, 烤四季豆等等都準備好了!



開動!  領盤子去打菜!!



吃不夠沒關係, 等下再來裝第二盤



刻意沒吃火雞, 因為最近吃太多火雞了....



朋友的手機拍的



無價的友情!



聖誕節倒數5天

同事請吃晚餐, 擅長義大利料理的同事老公廚藝有專業水準, 他正在舀湯到每個賓客的碗中。



好喜氣好有聖誕氣息的餐桌佈置, 南瓜湯比餐廳的還好喝~     當天竟然沒帶相機, 只好用摔了好幾次的哀鳳拍兩張



聖誕節倒數2天, 來到戶外看聖誕燈飾





聖誕氣氛越來越濃了! 



同一天是另一位朋友的聖誕趴



主人不擅料理, 直接買外燴的拼盤



整個十二月在無數趴踢中度過....   其實跟我們華人的拜年很像呢, 大家到親朋好友家中互道恭喜, 主人擺出食物飲料招待, 客人則帶來伴手禮或食物分享, 跟我們拜年比較不一樣的, 就是拜年都在新年後, 聖誕啪都在過節前。



聖誕節倒數 1 天

不像台灣人的平安夜是出門吃大餐和狂歡, 西方人的平安夜很安靜, 很多人長途跋涉回家跟家人團聚。  路上店家大多關著門, 像極了除夕夜, 想吃大餐得特別去找有開門的餐廳。

對虔誠的基督徒來說平安夜一定要上教堂, 很多平常不太上教堂的人也都會在這天參加聖誕聚會, 一起唱聖誕詩歌。



猶太教不過聖誕節, 所以傳統上, 猶太人在平安夜不上教堂, 幾乎天天開門的中國餐廳就成了不少猶太人的平安夜去處。  離開教會後, 阿甘學猶太人去吃中國菜, 還點了全魚....   唉...  好腥好難吃喔...



聖誕節當天一早, 在聖誕樹下拆禮物, 偶得到一個鬆餅機~~

接下來忙個大半天準備聖誕大餐



其實也不算甚麼大餐啦, 就請幾個沒有回家過節的朋友來聚聚, 我還特別弄了炒飯, 增加東方味



在香檳裡加幾粒石榴仔, 紅紅地在杯裡載浮載沉, 超適合聖誕節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