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園當然不賣芋圓, 賣的是風景囉!  門票一張四十元人民幣, 比隔壁的城隍廟貴上好幾倍



古色古香的豫園現在是中外遊客的必訪景點



整個就像是走入了古代中國, 受到青睞不難理解



占地兩公頃的豫園歷史可追溯至明代嘉靖年間



當時的尚書潘恩的兒子潘允瑞為了侍奉父親而建造這座美麗的庭園, 取名豫園有"豫悅老親"之意



後來潘家逐漸沒落, 園林也漸荒廢。 到了清朝鴉片戰爭其間還被英軍佔領, 後來清廷鎮壓太平天國之時英軍又再次進駐, 造成更多破壞, 豫園最後一次遭到凌辱在二次世界大戰間, 被日本軍毀壞。



上海市政府在1956-1961年間進行整修, 1961 年正式對外開放。





雖然遊客超多, 園內的典雅和古意仍然讓人回味再三。



以前看過格友介紹這飲料, 便買罐來喝喝看, 後來才發現, 美國的華人超市就有得買





每個角落都是一團團的歐美遊客



小朋友你們在幹嘛, 等一下手不要放嘴裡啊!!





每一個轉身,就是一個不同風格的長廊, 或另一個引人入勝的造景, 潘家在明朝時的興盛不難想像。





柳暗花明又一村







走著走著, 被拉進這間茶室...



每種茶都泡給我們喝, 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入座的的全都是歐美觀光客, 我跟一個美國人一塊旅行, 結果 "沾光" 一起被拉進來...  泡茶人員用流利英語講解各種茶的奇妙功效, 然後開始推銷, 價格貴的離譜, 分明是在敲詐外國人, 沒喝完便走人了......



古典與摩登的交錯, 新時代和舊時代的連結



有機會到上海千萬不要錯過豫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