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到這一天會到來, 心裡已有了底, 沒想到這天來臨時還是難過了一下子。

有甚麼好難過呢?  奇摩部落格從設立以來從來沒有長進, 永遠是那個醜不拉基的怪模樣, 功能也沒有增加, 後來連客服都完全消失, 奇摩部落格使用者變成一群爹不疼娘不愛的孤兒, 被踢出家門並不意外。然而對於已經習慣奇摩部落格的格友們來說, 這份感情不是可以隨意割捨的。

2006 年二月九日, 我發表了第一篇部落格文章, 七年來累積了七百多篇, 不算多產, 但是每篇都是心血, 與格友們的互動中認識了好多好多俊男美女, 善男信女, 才子才女, 有人愛寫作, 有人愛攝影, 有人愛做飯, 有人愛吃飯, 有人愛旅行, 有人愛作怪...  每個人的故事都豐富了彼此的生活, 也給我好多靈感與構想。 部落格上的友誼來自天涯海角, 是其他媒體很難做到的, 這是我特別珍惜部落格的原因之一。後來有機會集結部落格上的教學故事, 出版成書, 更是值得回憶的一段。

當初選擇雅虎奇摩的部落格平台, 就是看在它的規模, 想說這麼大的公司不會隨便倒閉吧?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   雅虎奇摩如此短視近利, 忽視會員權益, 只會讓大眾對這個品牌喪失信任, 真是不智之舉。

接下來要怎麼走?  搬家是唯一選擇。 搬去哪呢? 這得好好考慮。原則上會繼續在奇摩發表幾篇文章, 同時觀察一下其他人的搬家經驗再做決定。  如果您知道哪一家的部落平台值得使用且搬遷容易, 請不吝分享, 感激不盡!!

很高興在奇摩部落格認識你/妳!   期待在另一個平台再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