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5965.jpg

風城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 市區內有不少大學, 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這間州立大學「芝加哥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UIC)。 University of Illinois 伊利諾大學系統共有三所大學, 除了這所 UIC, 另一所是頂頂有名的 UIUC (香檳伊利諾大學), 還有一間 UIS 較小, 在州府春田市。

blog DSCN5982.jpg

UIC 的校園捷運可到, 交通方便。

blog DSCN5963.jpg

校園就在捷運站旁邊。 那棟28 層高的大樓是 UIC 的綜合大樓, 校長辦公室, 商學院, 文理學院都在這棟大樓裡。

blog DSCN5969.jpg

UIC 目前有近兩萬八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人是研究生或學士後專業學院學生。

blog DSCN5968.jpg

UIC 科系眾多, 有十五個學院, 八十三個學士主修, 九十三個碩士班, 六十四個博士班, 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型研究型大學。 UIC 醫學院是美國最大的醫學院。

blog DSCN5971.jpg

UIC 的大學部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排名中位居全美第 129。

blog DSCN5976.jpg

研究所排名方面: 職能治療 #4, 護理 #13, 藥學 #14, 物理治療 #16, 公共衛生 #17, 犯罪學 #19,  社工 #24, 數學 #34, 公共事務 #37, 醫務管理 #38,  藝術 #45, 臨床心理學 #42, 教育 #43, 醫學研究 #49, 工程 #61。  UIC 有許多科系的研究所在全美名列前茅, 可見實力雄厚。

blog DSCN5966.jpg

全球排名方面:

泰唔士報: 251-300 名之間

QS : 256 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174

blog DSCN5962.jpg

這棟是設計科系大樓。

blog DSCN5978.jpg

工程學院大樓

blog DSCN5981.jpg

建築與藝術科系大樓

blog DSCN5972.jpg

校園中可以看到芝加哥最高建築 Willis Tower, 樓高108 層, 是美國第二高大樓。

blog DSCN5979.jpg

UIC 的學生文化背景非常多元, 被 US News & World Report 選為美國最多元大學前五名。  該校大學部的亞裔學生占學生人口兩成多。

blog DSCN5975.jpg  

雖然校園裡很多這種六七零年代 Brutalism 粗野主義風格的醜醜建築, 但學術實力堅強, 是值得一念的好學校 。

IMG_2609.JPG

在芝加哥這樣的大城市生活與求學便利又熱鬧, 各種免費藝文活動更豐富念書以外的時間, 上圖的千禧公園是芝加哥人都愛去的地方。 冬天酷寒就是了....

 

uic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職能治療, 物理治療, 護理, 藥學, 公共衛生, 公共事務, 教育, 工程

優點: 科系眾多, 排名不錯, 交通方便, 生活機能佳

缺點: 冬天很冷, 大城市消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