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2328.jpg

泰國菜近年來在台灣頗受歡迎, 大街小巷都有泰國餐廳的蹤影, 事實上, 泰國菜在美國大城市裡也無所不在! 讓人驚訝!

blog IMG_9960.JPG

美國的泰國餐廳完全走平價路線, 餐廳裝潢以簡單高雅為主。

blog IMG_3043.JPG

有些則刻意添加泰國味, 把現代和傳統元素放在一起, 更吸引想要感受異國情調的顧客

blog IMG_3042.JPG

泰國餐廳的主菜很少超過二十塊美金, 開胃菜不超過十塊美金, 加上氣氛不錯, 總能看到各個種族的顧客上門, 情侶也喜歡到泰國餐廳約會。 至於食物到底如何呢?

blog IMG_9961.jpg

青木瓜沙拉, 幾乎每一家都賣。

blog IMG_7571.jpg

泰式酸辣湯, 也是每家都有。當然辣度要調整一下,否則美國人都被辣的在地上打滾了。

blog IMG_2329.jpg

香甜濃郁的泰式冰奶茶是很多美國人吃泰國菜時必點的飲料。

blog IMG_1035.jpg

接下來是美國人超愛點主菜第一名: Pad Thai,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合美國人的胃口。用米製成的麵條和蛋、雞肉(或豬肉)炒在一起,加上魚露等醬料和碎花生,是泰國路邊常見的平民美食。

blog IMG_9962.jpg

這應該算是美國人超愛點主菜第二名: Drunken Noodle。非常辣的一道麵, 怕辣的阿甘總是得先要求少放點辣椒, 泰國人一定覺得沒味道。

blog IMG_6859.jpg

各種綠咖哩, 紅咖哩也一定在菜單上

blog IMG_9428.jpg

這應該是所謂的打拋豬肉吧, 辣的頭皮發麻!!

blog IMG_2330.jpg

還有很多這樣隨便炒一炒的菜, 叫不出名字。  很不習慣的是, 白飯都小小一碗, 兩三口就吃完了。

blog IMG_1322.jpg

這道菜比較少見, 是炸蝦配 tamarind 醬... tamarind 中文叫作羅望子, 東南亞料理較常見的調味料。

blog IMG_5782.jpg

Mango & Sticky Rice 芒果和椰汁糯米飯, 經典的泰式甜點。

blog IMG_6860.jpg

又是一樣的甜點....  基本上, 每家泰國餐廳都賣 Mango & Sticky Rice, 只是擺盤稍有不同。其他泰式甜點一概不賣..  我愛吃摩摩喳喳, 但根本沒在菜單上看過。

blog IMG_5646.jpg  

一樣是泰國餐廳, 美國台灣大不同, 大家平常吃慣的月亮蝦餅, 椒麻雞, 摩摩喳喳等等, 在美國幾乎見不到。而美國的每間泰國餐廳似乎都做好約定, 大家賣一樣的菜色。正宗的泰國餐廳當然有, 但要仔細去找。 

不管怎樣, 泰國菜在美國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 同樣以中低價為主的中餐廳只能望塵莫及。 美國的中餐館大多老舊破敗, 美國人雖然捧場卻很少有人會把中餐館當正式的約會地點。裝潢比較明亮乾淨的中餐館則大多以服務老鄉為主, 但完全稱不上有氣氛,少見白人黑人顧客, 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廳 泰國菜 美國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