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無意間發現有個 State Fair 活動, 雖然時間已晚, 車程又有至少一個多小時, 還是決定殺過去, 因為自從離開中西部, 已經很久沒參加過這種活動了!

馬里蘭州的 State Fair 在一個叫做Timonium的小鎮舉行, 活動場地在一塊巨大空地上。



遠遠就看到燈火輝煌, 讓人不覺地興奮起來, 不停加快腳步, 希望趕快穿越停了數百輛車的停車場。



終於到了門口, 果然是人山人海啊~~  



都已經晚上八點半多了, 還那麼多人帶著小孩在外面鬼混。

到底什麼是 State Fair?



State Fair 或是 County Fair 原本是用來讓農人和畜牧業著展示產品和成果的地方, 很多州和郡都有辦。通常有很多競賽活動, 像是誰種的南瓜最好最大, 誰家的馬匹最健壯, 或誰做的蘋果派最好吃之類, 並伴有一系列的娛樂活動, 像是摩天輪, 旋轉木馬, 碰碰車等等, 非常適合全家共遊。



今年的馬里蘭州 State Fair 為期十一天, 從早上開放到晚上。



這個室內場地展示一些糕餅西點和其他手工品, 也有人在拉保險賣房子。



室外入夜後到處燈火通明, 鼎沸的人聲, 各式遊戲和玩具, 三五步就有的小吃攤, 讓人立刻想到台灣的夜市。



只是台灣的夜市看不到這麼巨大的玩具, 不過台灣夜市的打彈珠和撈小金魚也挺好玩的哩! 我突然童心大發跑上去坐, 頭被轉的好昏, 卻覺得很滿足。



摩天輪是一定要搭的啦!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搭摩天輪是在圓山的兒童樂園, 立刻就愛上它了!!



摩天輪上俯瞰熱鬧滾滾的 State Fair , 享受耳邊徐徐的微風



除了玩, 吃更是重要啦!



但是選擇性和美味度跟台灣的夜市差太遠了!



這是每個 State Fair 和 County Fair 都有的頭號"美食"(美國人食物的簡稱, 跟美味無關), 叫做 Corn Dog! 各位看倌一定都吃過, 就是熱狗外面裹麵粉下去炸啊, 台灣滿街都有, 不同的地方是, 這根 Corn Dog 根本不好吃, 麵團還稀稀的沒炸熟就拿出來賣了, 一支要價美金四元~~   旁邊那小杯檸檬水三元!!   這裡連隨便一個棉花糖都四塊錢, 搶錢不眨眼...... 但是美國人都豪不猶豫的狂吃呢!



還有一個很受歡迎的食品叫做 Funnel Cake, 有點類似超大的油炸麵糰, 然後在上面灑糖粉, 其實挺好吃, 但是太巨大了, 一看到就想吐, 便沒有吃了.....



有位子讓你坐下來吃, 是不是很有夜市的味道? 沒想到美國也有這麼台灣味的地方吧!



這個叫做"猴子迷宮"的遊戲設施是個佈滿了鏡子的迷宮。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非常怪的東西.............................



這個攤位展示 "世界最小的女人", 號稱只有二十九吋高, 只要花一塊錢就能進去一探究竟。



這是真是假啊?   一同去的朋友給了一塊錢進去看..... 還真的有個侏儒躺在那個小箱子的後面供人觀賞。根據描述, 是個二十來歲的黑人女子, 面無表情的在那讓好奇遊客打探。



走了沒幾步, 竟然還有一個更畸形的攤位, 號稱有個沒手沒腳, 活生生的蛇女人..... 大概找了一個有先天缺陷, 沒有四肢的可憐女人當做展示品。 突然想起了暹羅連體人的故事, 但那是十九世紀的故事啊, 完全沒想到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 美國人還會把有生理缺陷的人拿來做怪物展覽......  實在太奇怪了, 奇怪的讓人覺得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