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79.JPG

近來最常上新聞的國家非巴哈馬莫屬, 因為巴哈馬整整好幾天被颶風多利安蹂躪, 面目全非。不過主要受災區是北邊的兩大島, 首府拿騷所在的 New Providence 島沒受到甚麼損害, 觀光仍一如往常。阿甘去年來過拿騷 Nassau, 一起逛逛這個城市。

IMG_5618.JPG

巴哈馬群島有七百個島嶼, 其中30個島有人住。巴哈馬總人口約40萬, 九成以上是非洲裔, 奴隸的後代。New Providence 島上的首府 Nassau 人口 27 萬, 占全國一半以上。

IMG_5590.JPG

這個小廣場是 Parliment Square 國會廣場, 粉紅色的國會建築建於 1815 年。1973 年巴哈馬獨立建國, 結束 325 年的英國統治。

IMG_5717.JPG

或許是大官呢!

IMG_5591.JPG

對面是 Sir Milo Boughton Butler 銅像, 他巴哈馬獨立後第一位首相。

IMG_5595.JPG

走幾步路便來到拿騷的主要街道

IMG_5597.JPG

幾乎都是賣廉價紀念品的商店, 一家又一家, 沒甚麼意思。

IMG_5592.JPG

這家賣的是蘭姆酒蛋糕

IMG_5594.JPG

濕潤的蛋糕有著濃濃的酒香。

IMG_5635.JPG

Tortuga 是來自開曼群島的蘭姆酒, 加勒比海各島國都有賣他們的蘭姆酒蛋糕。幾年前在開曼群島沒買, 這次試吃覺得還不錯, 就買了一盒。

IMG_5636.JPG

小胖可開心了~~

IMG_5600.JPG

不遠處有個市場

IMG_5603.JPG

不是賣蔬果的市場, 是賣手工藝品的市場

IMG_5606.JPG

老太太正在編手工籃子

IMG_5607.JPG

每一家賣的東西看起來都差不多, 沒啥變化

IMG_5610.JPG

逛了一圈甚麼都沒買。

IMG_5621.JPG

後面高高的建築是市區知名的老教堂

IMG_5625.JPG

相同地點早在1670 年就有教堂, 但是第一座和第二座都被西班牙人摧毀, 目前這棟是第五座教堂, 打造於1841年。

IMG_5629.JPG

1861 年, Nassau 建城, Christ Church 也晉升為大教堂。

IMG_5628.JPG

屬於 Anglican Church (源於英國的聖公會)。

IMG_5627.JPG

九零年代是最近一次大整修, 包括彩繪玻璃窗, 桃花心木長椅和大理石地板。

IMG_5630.JPG

十七世紀末到十八世紀初, 巴哈馬群島是很多海盜出沒的區域, 眾多島嶼是他們窩藏寶藏的好地方。

IMG_5624.JPG

因此海盜在巴哈馬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IMG_5631.JPG

別看拿騷市中心整潔有序, 其實巴哈馬犯罪率頗高, 觀光客被搶劫事件頻傳。美國國務院去年曾發布旅遊警告。

IMG_5632.JPG

入夜後就不要在街上晃了。大白天其實感覺很安全。

IMG_5616.JPG

有間中餐廳

IMG_5637.JPG

又一間。華人真是無所不在。

IMG_5799.JPG

比較想吃吃看當地的料理, 看到馬路邊有個外賣窗口, 就好奇停下腳步。

IMG_5803.JPG

花三塊美金買了六塊炸海螺, 基本上麵粉居多, 海螺肉幾乎找不到。美金在巴哈馬可以通用, 不須兌換當地貨幣。

IMG_5584.JPG

郵輪碼頭附近表演傳統音樂, 歡迎遊客到訪。

IMG_5585.JPG

替遊客編頭髮的服務, 還有證照的呢!  還是黑人的頭髮編了好看, 但是很多歐美遊客愛, 看起來好怪。

IMG_5612.JPG

Nassau 蠻無聊的, 以為回船上後就不用再來了。結果下一個目的地天氣不佳, 被迫在Nassau多停留一天。隔天去了哪裡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