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哈爾濱冰雕一定要去哈爾濱嗎? 非也.... 偶沒去哈爾濱也看到冰雕!  話說馬里蘭州某個度假飯店把哈爾濱的冰雕師傅空運到美國, 在去年底展出他們的冰雕成果, 有這機會豈能錯過! 冰雕展就在這個臨時搭成的大帳棚裡面



一進門先看到的是今年冰雕主題的介紹, 很多人一定已經大叫: Dr. Seuss!!  蘇斯博士~~



Dr. Seuss (1904-1991)是誰? 他是美國最知名的童書作者和插畫大師, 他所出版的44本童書全是膾炙人口的暢銷書, 書裡用字簡單卻有趣充滿想像力, 配上可愛圖畫, 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伴隨了許多美國人成長。全美各地中小學每年有蘇斯博士日,  校長老師們戴上大帽子帶著學生一起念蘇斯博士的書!   照片裡上面那幅是 Dr. Seuss 的手稿。



跟無知美國人介紹哈爾濱到底在哪裡



看完介紹終於進場了!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就是今年主題, 是蘇斯博士其中一本書的書名。 既然有 Christmas 這個字, 沒錯, 這個展覽從十二月中旬就開始了, 主題也故意跟節日相呼應以吸引人氣, 但我硬是拖到一月初展覽結束前才來, 以避開恐怖人潮。



票必須先在網路上買, 並選定時段, 照票上的時段出現, 然後繞長龍排隊進場, 因為想看的人實在太多了, 主辦單位得控制場內人數, 但我們完全不用排隊, 進場後也一點都不擁擠, 真是來對時候。



這個綠色妖怪就是 Grinch。



真嚇人啊....  Grinch 是誰呢? 在蘇斯博士的筆下, Grinch 是個隱居山上綠皮紅眼的非人類。



憤世忌俗的 Grinch 超討厭聖誕節, 於是在聖誕節前穿上聖誕老公公的衣服, 下山跑進很多人家裡偷走他們的聖誕禮物和聖誕裝飾。



沒想到禮物和裝飾被偷走的人們還是很歡喜地過節



Grinch 這才發現原來聖誕節不光只是貴重禮物和漂亮裝飾, 聖誕節的精神和意義才是村民最重視的, 於是 Grinch 把偷來的東西還給大家, 大家也原諒他並接納他!  The END!



故事雖然很有意義, Dr. Suess 用心良苦告訴大家過節的目的不在於金錢物質, 這個活動卻是銅臭味十足, 門票將近30 元美金, 主辦單位賺飽飽!!



不管你穿多厚重來, 進場時都會拿到一件藍色大外套, 因為裡面零下十二度。



真的是冷!! 為了方便拍照片, 穿了露手指的手套, 結果不到十分鐘手指已經痛到沒知覺



裡面冷風還一直吹, 連鼻子都很不舒服



溜滑梯很好玩, 好高興不用等很久才能上去溜。



1957 年出版的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在1966 年初次登上螢幕, 由電視台拍成聖誕節特別節目, 叫好又叫座, 後來2000 年改編成電影, 諧星金凱瑞飾演 Grinch, 影評並不好, 但是在技術上獲得好評, 奪得奧斯卡最佳化妝獎。



擁擠的寒玉床....小龍女呢??  (想到哪裡去了....)



這位先生想把 Grinch 搬回家嗎? 小心臉黏在冰上面喔!



這些冰塊如何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呢? 很簡單, 加食用色素, 但是要很小心地不斷攪拌尚未結冰的水, 否則顏色會不均勻。



這跟 Grinch 沒關,  是聖經裡的耶穌降生故事。

半小時之內包括拍照時間就能把所有冰雕看完, 剛剛好! 待太久大部分的人都會吃不消吧!



 冰雕展示場一出來是個溜冰場, 還有個紀念品專賣店, 主辦單位撈錢無所不用其極。



冰雕師傅們能在低溫裡將冰塊一個個切割, 雕琢出這麼細膩生動的作品, 讓人佩服不已, 很高興來見識一番, 但我明年肯定不會來了, 要看冰雕, 以後去日本, 去魁北克, 或直接去哈爾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