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的時候, 下榻的商務旅館就在這條福州路上 (正右手邊)



旅館的房間窗戶看出去...



看到老上海 看到摩登的上海 



一天只要50美金的旅館最讓人滿意的是它的地理位置, 離黃浦江只有幾個街區, 步行十分鐘就到了



Here we are!



第一天來的時候還有點涼意, 剛飄了點雨



大概是天氣的關係, 遊客不算很多。

外灘 ( 外國人叫它 Bund) 是黃浦江西岸一塊長八百多公尺的地區, 二十世紀初期是東方金融重鎮, 西方國家的銀行洋行都在這裡建了分駐點。



外灘沿岸黃浦江岸一棟棟洋人留下的歐風建築早已成為上海最重要的景點



對岸浦東的建築則多是近年快速擴張發展的產物, 包括 468 公尺高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





外灘的大片行人徒步區的各國遊客絡繹不絕, 來自各省各國, 不同口音夾雜, 讓我想起紐約。    這是過兩天又再來, 天氣比較好, 人也多了。





對岸浦東的摩天大樓群



那個五星旗就假裝沒看到吧..... 



離開上海那天天氣極好, 一早吃了早餐, 又晃了過來





你能想像當年十里洋場的氣勢和風華?



今天的上海正試圖恢復當年的風光和炫爛, 成果有目共睹, 但要趕上世界上其他一流城市, 必須進步的地方還很多。



這隻牛, 跟紐約華爾街那隻很像吧?  是出自同一人之手啦!



一早在和煦的陽光下漫步黃浦江邊, 沒有喧擾的遊客四處流竄, 手裡一杯咖啡, 好想多留一會兒, 但要趕去搭飛機呢.... 而且過兩個小時遊客又會成群入侵了吧。

記得兩天前在這裡散步, 找了個照片裡的長椅坐下來休息, 很自然的把腳翹上椅子, 不到三秒就被穿制服的公安(or 公園員工?) 斥喝, 叫我把腳放下來, 真是給他嚇到....    我一定被誤認為外地來的工人。



入夜後的 Bund 是甚麼景象, 從黃浦江下面的觀光隧道到對岸又是甚麼樣的情況?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