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247.JPG

(2022 年更新)

馬里蘭大學系統 University System of Maryland 有十一所大學,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是其中最大, 科系最多最齊全, 名聲最好。所以當人們提到 University of Maryland, 指的便是 College Park 這一所。

DSCN7235.JPG

該校位於馬里蘭州 College Park 市, 離美國首府Washington DC 很近, 搭地鐵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DSCN7243.JPG

成立於1856年, 超過150 年歷史。目前全校共有三萬八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七千人是大學部學生。

IMG_1437.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全美研究型大學排名, 馬里蘭大學位在第 46名。 是全美最佳公立大學 top 20。

IMG_1430.JPG

研究所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犯罪學 #1, 圖書資訊管理 #8, 物理 #14, 電腦科學 #16, 工程 #20, 經濟 #21, 數學 #22, 教育 #27 (學生諮商輔導全美第一), 地球科學 #28, 政治 #29, 公共事務 #32, 公共衛生 #32, 臨床心理 #33, 化學 #41, 商管 #44。 不少科系在美國前五十, 學術實力堅強。

IMG_1455.JPG

全球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51

英國泰唔士報: #91

QS: #152

DSCN5003.jpg

行政大樓

IMG_1434.JPG

主圖書館

IMG_1438.JPG

特別收藏圖書館, 檔案室, 以及資訊科學學院大樓。

IMG_1439.JPG

生物系和心理系大樓

IMG_6440.JPG

運動科學大樓

IMG_1444.JPG

物理系所

IMG_6445.JPG

學生活動中心

DSCN5001.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DSCN7246.JPG

紀念教堂

DSCN7244.JPG

體育館

IMG_1436.JPG

教室與實驗室綜合大樓。馬里蘭大學校舍不管新舊, 大多維持著一貫的紅磚外牆英式 Georgian 喬治時代風格。

IMG_1435.JPG

國際事務中心

IMG_1433.JPG

語文與文化系所大樓

IMG_1442.JPG

電腦, 數學與自然科學學院大樓

IMG_1443.JPG

地質學系所

IMG_1445.JPG

植物學系所

IMG_1446.JPG

化學系所

IMG_1448.JPG

生化系所

IMG_1428.JPG

商管學院大樓

IMG_1449.JPG

量子信息科學中心

IMG_1451.JPG

表演藝術中心

IMG_1450.JPG

一級州立大學的經費多, 通常有堅強的校隊和一流的設施, 這是馬里蘭大學的美式足球場。 好大!! 想不出台灣有哪個體育場比這還大.....這種規模在美國大學校園比比皆是。

IMG_1454.JPG

宿舍之一, 1964 年啟用, 可容納 542 名學生。

IMG_1426.JPG

比較新的宿舍, 2014 年啟用, 可容納 462 名學生。

DSCN7242.JPG

聲譽不錯的馬里蘭大學是公立長春藤的一員。學術水準高, 科系齊全, 學生人口多元, 鄰近大城市的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應是想念州立大學的人一個絕佳的選擇。

IMG_1465.JPG

大大的紅色 M 就代表了 Maryland=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工程, 教育, 商學, 電腦, 犯罪學, 圖書資訊管理, 數學, 物理, 公衛
優點: 名聲好, 科系多, 離大城市近 生活便利
缺點: 校園附近治安有待加強 (未到危險級, 無須過度擔心)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