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各處一片綠油油, 因為星期六是聖派屈克節 St. Patrick's Day!   這個紀念愛爾蘭聖徒的節日已經變成喝酒節, 許多美國人忙著到處喝綠色啤酒, 把自己搞得醉醺醺, 各大城市也有聖派屈克節大遊行, 這個我已經看過數遍, 也在部落格當中 po 過遊行好幾次, 所以壓根沒想到要去湊熱鬧。

不過朋友的年度聖派屈克趴踢還是要去捧場一下。   大部分的人都穿戴綠色, 沒有的欠捏!



在身上弄點綠意有這麼難嗎???      這位朋友已經好幾年沒見, 難得出現, 就原諒他吧!  他剛從阿富汗回來呢, 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工作了一段時間, 真是恐怖的工作環境, 付我再多錢我都不幹。



今年暖的夠早! 記得以前參加 St. Patrick's Day 趴踢的時候都還蠻冷, 今年卻可以悠遊地在室外享受陽光。



主人花了不少心思在後院



連食物都要跟聖派屈克節相呼應, 酢醬草是聖派屈克節的標記。 



這裡沒有老虎也沒大象啊?  聖派屈克節跟老虎大象有啥關係?



其實還真的沒關係....只是剛好在同一個周末看了馬戲團表演。

這好像是放動物的拖車吧!    Ringling Bros Circus 馬戲團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 長年在全國巡迴演出。 雖然他們自己號稱 "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 (地球上最棒的秀)", 但一說到馬戲團, 大家現在第一個想起就是太陽劇團, 這種傳統的馬戲團已經被很多人遺忘。



紀念品販賣處



觀眾群大部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表演, 買紀念品和零食不手軟



很驚嚇, 保育類動物貓熊也被馬戲團捉來表演嗎?  還好沒出現



馬戲團表演前五分鐘左右, 很多座位還是空的, 我的座位離場中央這麼遠, 票非常便宜, 不到 $20。



傳統馬戲團的內容如小丑搞笑, 走鋼索, 大力士, 砲彈人等等都沒有缺席, 但坐得不夠近, 拍不到清楚的照片。

其實來看這個只是要重溫兒時的回憶。 剛上小學不久, 某個馬戲團在新店大坪林的一塊空地搭起了帳篷, 進行幾場表演, 爸爸帶著我們全家去看, 這是我之前唯一一次現場看傳統馬戲團 , 雖然內容早已沒有甚麼印象, 但是坐在帳篷裡的興奮心情還沒忘記。



這個表演在如此大的體育館, 感覺不太一樣。

美國朋友說這種 3 ring circus 是很標準的馬戲團型式, 場中央有三個圈圈, 很多時候三個表演同時進行。 中間的圈圈裡是馬匹在跑動, 左邊是類似驢子的動物, 右邊看不出是甚麼。



哇, 猛虎和獅子!   馴獸師真的要藝高人膽大, 也要不怕死才行。



大象也來了。  右邊那隻不是摔倒, 而是在地上打滾



很逗趣, 很可愛



當然也引發很多爭議。 各地保護動物人士多年來一直抗議馬戲團虐待動物, 馬戲團則辯稱他們善待動物, 他們的表演是要增進人類對動物的喜愛等云云..... 說真的, 我要是動物, 我當然喜歡在外面跑跑跳跳, 幹嘛要被關著, 被訓練被處罰, 還要一直裝可愛.,...   所以這還是少看吧, 好有罪惡感喔



我下次還是去看 Circus de Soleil , 只有人沒有動物!     不過, 這場表演娛樂性很夠, 的確很適合全家共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