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是哪?  就是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 Chicago。 要怎樣把這擁有兩百七十萬人口的大城市一飽眼底? 當然是往高處走啦 ! 今天來到這座一百層樓高, 位於芝加哥市中心的 John Hancock Center。



先買票~     剛好不是週末, 外面又冷個要死, 所以沒有長龍, 不用排隊.... 我想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 很多人都去Willis Tower (原 Sears Tower) 看風景, 人家那是美國第一高大樓, 又有玻璃地板, 這棟 John Hancock 大樓在芝加哥高度只排名第四全美第六, 馬上就遜掉了......



等著搭電梯上樓觀景



一下子就到了94 樓, 上面遊客還不少



外頭原本天色灰暗



一上來不久便有陽光從雲層中透出來~   不愧是美國第三, 中西部第一大城,  到處是摩天大樓

美國中西部地勢平坦,沒有高山, 因此一望無際,最遠可以看到130公里以內的景緻, 包括鄰近的密西根州、印第安納州和威斯康辛州。



觀景台有三百六十度風景, 可以繞著走一圈, 看看不同景緻.... 來到另一邊, 看到的是密西根湖 Lake Michigan。

芝加哥豎立在密西根湖畔。沒錯,那一望無際看起來像大海的東西其實是一座湖,密西根湖 Lake Michigan 面積五萬八千平方公里,比台灣還大。

特殊地理位置讓芝加哥的冬天不但寒冷還狂下雪,因為冷空氣遇到較溫暖的湖面水氣很容易製造出大量降雪,這種效應叫做 lake-effect snow。其他幾個五大湖邊的城市也常常在冬季遭遇同樣的情況,像是水牛城、 密爾瓦基、 克利夫蘭等城市。

遠方向湖面伸出的部分是著名的 Navy Pier,有許多遊樂設施和餐廳,仔細看可以看到一座摩天輪。Navy Pier是芝加哥人最愛的去處之一,不過芝加哥二月份平均高溫攝氏二度,平均低溫零下六度,還是春夏季去玩比較適合。



延著湖邊的這條路就叫做 Lake Shore Drive



火柴盒般的房子





John Hancock Center 在1970 年建成時是紐約市外世界上最高的建築, 內部住商混合, 有辦公室, 有公寓, 有餐廳。 44-92 樓都是住家, 44 樓有美國最高的室內游泳池。



逛累了嗎? 有咖啡餅乾蛋糕讓遊客購買, 風景區標準計價



坐下來歇歇腳, 一邊喝熱咖啡一邊看風景



雲層漸漸散開, 看到藍藍的天了

每年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會舉辦爬樓梯比賽,從一樓爬到94樓,最快紀錄九分三十秒在2007年創造。你想成為下一個打破紀錄的人嗎? 我承認根本不想,爬到一半就累癱了吧!



剛睡醒的太陽公公將芝加哥摩天大樓倒影在密西根湖中



體驗一下清潔摩天大樓的感覺.... 好冷喔......



芝加哥市區裡有甚麼好看好玩的? 慢慢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