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6.JPG

這裡是紐約是賓夕法尼亞火車站的候車大廳, 位於知名娛樂場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地底下。阿甘很久以前介紹過它, 每次搭美國國鐵 Amtrak 前往紐約一定會用到這座車站。

IMG_2511.JPG

Pennsylvania Station (簡稱 Penn Station) 在疫情前每日服務六十萬名旅客, 是西半球最繁忙的運輸設施。為了紓解人潮, 麥迪遜廣場花園隔壁的前紐約市郵政總局大變身, 成為 Penn Station 的分站。上圖為全新分站外觀。

IMG_2510.JPG

建於 1911 年至 1914 年之間, 古典又氣派。

IMG_2499.JPG

進去瞧瞧吧

IMG_2501.JPG

好大器寬敞的車站大廳

IMG_2503.JPG

分站取名為 Daniel Patrick Moynihan Train Hall, 紀念前紐約州參議員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Daniel Patrick Moynihan (1927-2003)。

IMG_2504.JPG

為什麼要紀念他呢? 因為早在九零年代初期, 他就有了改建郵局大樓取代原有車站的構想。但因為經費和籌畫等因素, 一直拖到 2010 年才動工。先是在郵局大樓底下興建月台, 2017 年完工。緊接著興建大廳, 2020 年年底完工。2021 年元旦正式啟用。

IMG_3301.JPG

全新車站大廳並沒有取代隔壁的舊車站, 而是提供分流的功用。兩座車站地底下的月台大多相通。阿甘這次搭 Amtrak 來紐約時從舊站出站, 離開紐約時是在新站上車。

IMG_3300.JPG

Moynihan Train Hall 的候車室好漂亮美觀, 可以舒舒服服地等車。

IMG_3297.JPG

持有車票的人才能進入候車室。

IMG_2507.JPG

一樓除了大廳, 候車室, 還有一個美食街。

IMG_2508.JPG

時尚的用餐環境。

IMG_2509.JPG

價格不會很親民就是了。這家漢堡攤的薯條要七塊美金。

IMG_2498.JPG

從這裡下樓前往月台

IMG_2496.JPG

Penn Station 一共有十一個月台, 二十一條軌道。

IMG_2657.JPG

Moynihan Train Hall 可通往其中九個月台。

IMG_2661.JPG

美國國鐵 (Amtrak)列車, 前往紐約長島的通勤列車, 前往紐澤西州的通勤列車, 全都可以在此搭乘。

IMG_2658.JPG

這是介於大廳和月台的樓層

IMG_2497.JPG

再下去一層才是月台。空間設計不但新穎美觀, 標示非常清楚。

IMG_2662.JPG

通常列車到達前十分鐘才會公布軌道號碼。

IMG_2506.JPG

紐約新氣象!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