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75.JPG

(Update: 2023 年更新)

科羅拉多州規模最大排名最好的公立大學是這間位於 Boulder 市的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波德科羅拉多大學 (簡稱 CU)。

DSCN0686.JPG

波德科羅拉多大學成立於1876 年。University of Colorado 科羅拉多大學系統之下還有兩所學校, 分別是 University of Colorado Colorado Springs 和 University of Colorado Denver。並有一個醫學科系專屬校園在 Aurora。

DSCN0692.JPG

波德科羅拉多大學目前有大約三萬三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七千人是大學部學生。

DSCN0682.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排名,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大學部排在全美研究型大學第 97。

DSCN0689.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臨床心理 #10, 地球科學 #14, 物理 #17, 語言治療 #20, 藝術 #23, 化學 #27, 生物 #32, 社會學 #34, 電腦科學 #35, 教育 #43, 政治 #46, 數學 #49, 法律 #56, 商管 #60

DSCN0680.JPG

全球排名:

#62 (US News & World Report)

#158 (英國泰唔士報)

#317 (QS)

DSCN0698.JPG

物理實驗大樓

DSCN0673.JPG

物理系怎麼會這麼強?  原來有三位諾貝爾獎得主在此研究講學啊, 怪不得!!

DSCN0668.JPG

地球科學系所

DSCN0683.JPG

化學系所

DSCN0674.JPG

天體物理學大樓

DSCN0681.JPG

圖書館上方有一排字: Who knows only his own generation remains always a child (只了解自己那一個世代的人跟小孩一般天真)

DSCN0677.JPG

圖書館前的日晷廣場

DSCN0696.JPG

視覺藝術系館

DSCN0701.JPG

數學系所

DSCN0676.JPG

好多腳踏車! Boulder 盛夏期間平均高溫 30 度左右, 乾燥舒爽, 非常適合戶外活動。到了動不動零下的寒冷冬天, 就沒辦法騎腳踏車上學了。

DSCN0697.JPG

沒關係, 學校裡有公車

DSCN0688.JPG

學生活動中心

DSCN0695.JPG

學生活動中心走廊

DSCN0693.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DSCN0665.JPG

宿舍

DSCN0705.JPG

商管學院大樓

DSCN0703.JPG

整座校園的校舍風格非常整齊劃一, 採用具有強烈義大利風格的托斯卡建築設計。

DSCN0667.JPG

美式足球場 Folsom Field

DSCN0670.JPG

建於 1924 年

DSCN0671.JPG

可容納五萬人, 在美國還不算很大的美式足球場。比 Folsom Field 還大許多的大學球場比比皆是。

IMG_2872.JPG

Boulder人口約十萬,  離科羅拉多州第一大城丹佛車程不到一小時。 這裡的居民有許多引以為傲的地方, 因為 Boulder 常常榜上有名, 像是美國最健康城市, 最適合人居城市, 最適合藝術家的城市, 最快樂的城市, 最聰明的城市等等。

IMG_2874.JPG

Boulder 市中心的美觀整潔與便利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IMG_2877.JPG

Let's Go Buffs! 水牛們加油!  Ralphie the Buffalo 是科羅拉多大學的吉祥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物理, 教育, 工程, 法學, 化學, 商管, 藝術, 心理學, 地球科學
優點: 名聲良好, 景色優美, 生活品質佳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