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4.JPG

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有一座林布蘭特廣場, 廣場中間正是林布蘭特雕像。

IMG_4503.JPG

為什麼是他? 因為林布蘭特 (1606-1669) 是荷蘭鼎鼎大名的藝術家, 他的自畫像尤其為人熟知, 阿甘多年前在美國的美術館看過。1639 到 1656 年間, 林布蘭特在廣場附近擁有一棟房子。廣場上的雕像在 1852 年建造。

IMG_4500.JPG

廣場對面有人跟林布蘭特對望著。

IMG_4501.JPG

荷蘭視覺藝術家 Joseph Klibansky的作品: 沉思者

IMG_4499.JPG

廣場四周滿滿的餐廳與酒吧, 儼然是阿姆斯特丹最熱鬧的地段之一。

IMG_4498.JPG

居然有旅館叫做亞特蘭大。

IMG_4505.JPG

眾多餐廳裡, 阿甘特別選這間, 因為他們賣的是阿甘最想在荷蘭吃到的料理: 印尼菜。

IMG_4507.JPG

餐廳內部的桌子大部分已經有人, 生意很好。

IMG_4514.JPG

最裡面有個吧檯。

IMG_4506.JPG

外頭還有位子, 天氣也不錯, 我們便選擇坐外面。整個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印尼 (當時稱荷屬東印度) 為荷蘭殖民地, 因此在荷蘭不難看見來自印尼的移民和印尼餐廳。

IMG_4517.JPG

Rijsttafel 是荷蘭文, 直譯的意思是 rice table。它是一個荷蘭殖民者發明的概念, 將許多不同味道的印尼菜集合起來, 用來贏得賓客的讚嘆。Fijsttafel 在荷蘭的印尼餐廳一定看的到。

IMG_4508.JPG

雖然有很多單點菜, 我們決定不錯過大好機會, 直接點 Rijsstafel。

IMG_4509.JPG

有花生醬雞肉串, 沙嗲牛肉串, 椰汁雞肉, 參巴醬牛肉, 椰汁蔬菜, 辣醬炸蛋, 芒果沙拉, 甜酸黃瓜, 白飯等等。一共十三道, 幾乎都一起上桌。

IMG_4512.JPG

蝦片也算一道? 有點混。沒關係, 菜已經多到吃不下了。

IMG_4511.JPG

阿甘覺得很美味, 而且吃超飽。餐廳有規定必須兩人都點 Rijsttafel, 不可一人點兩人分著吃。

IMG_4513.JPG

飯後來杯咖啡, 送了一顆巧克力糖。

IMG_4515.JPG

餐廳內依舊高朋滿座。

IMG_4516.JPG

除了另點的啤酒和咖啡, 食物部分一個人 32.50 歐元。不像美國還要打稅加小費, 這樣的價格很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印尼菜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