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41.JPG

眼看秋天過了一半, 除了看楓紅和萬聖節, 其實還有不少值得回味的小事情。來個流水帳~

IMG_3612.JPG

秋天正式來臨前先跟一位多年老友在日本餐廳碰頭。

IMG_3615.JPG

二技同學到美國念碩士的時候遇見心上人, 婚後生了兩個可愛寶貝, 跟著事業有成的老公遷徙美國各地。每次他們來東岸的時候都把握機會見個面, 沒想到今年居然搬來阿甘住的城市附近, 真是太有緣分了!  這是我們第四次在美國開同學會, 依舊是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住。

IMG_5349.JPG

秋天一到氣溫明顯下降, 也是頂樓泳池大清潔然後封池的時候。泳池開放最後一天, 特邀居民帶狗狗來玩水。結果大多數狗兒只在池邊散步, 不太想把自己沾濕。

IMG_5357.JPG

這隻黑狗旁若無人地跳入池中盡情享受。

IMG_5359.JPG

封池後要等到明年五月底才會再開放。

IMG_3361.JPG

接下來是廚房小改造

IMG_3363.JPG

住了十幾年的公寓廚房一直是這樣, 感覺有點暗沉, 需要一番新氣象。

IMG_3366.JPG

一大早師傅和嘍囉準時出現, 準備開工。

IMG_3377.JPG

下午四點鐘已經完成大半, 效率非常高超。隔天再來收尾就大功告成。

IMG_3379.JPG

舊檯面即使變髒卻不容易看見, 手摸到才驚覺。現在的淺色表面讓任何污垢原形畢露, 方便隨時保持清潔。還有哪裡做了改變呢? 一起找找看!

IMG_5474.JPG

過幾天去圖書館參加一場新書發表會 Everything I learened, I learned in a Chinese Restaurant。作者是一位知名的華裔美籍作家, 不僅文筆好, 言談也很風趣。

IMG_3557.JPG

和賓州來訪的友人碰面

IMG_3620.JPG

當然是大吃一頓。

IMG_5450.JPG

藥房在農夫市場擺攤, 提供新冠和流感疫苗。

IMG_5451.JPG

說好聽是免費, 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美國政府現在仍然全額補助新冠疫苗, 一律免費。流感疫苗就看情形了, 有買健保才免費。但美國的健保是跟私人公司買, 又依照價格高低分很多種, 所以你買的健保方案不一定包含流感疫苗。如果不含, 你得現場付個四五十塊美金, 否則沒得打。美國的健保制度一整個荒唐~

IMG_5392.JPG

農夫市場的疫苗攤位辦事迅速, 從排隊 填寫資料 查核健保 坐下打針..... 不到十分鐘。

IMG_5421.JPG

阿甘同時挨兩針, 隔天手臂痛不說, 全身都在酸痛。打了多次疫苗以來反應最大的一次! 還好只有不舒服一天, 24 小時候就恢復正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疫苗 整修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