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8.JPG

荷蘭阿姆斯特丹特產除了運河與大麻, 另一個絕對是紅燈區, 所有觀光客必到的景點。

IMG_4539.JPG

阿姆斯特丹最主要的紅燈區叫做 De Wallen, 這條運河兩邊街道以及巷弄中滿是色情場所。夜幕一降, 大批遊客立刻湧入, 比逛夜市還熱鬧。

IMG_4540.JPG

部分路段真的很擁擠, 有點擔心發生堆擠意外。應該不致於就是了, 頂多掉到水裡。

IMG_4538.JPG

除了幾家色情夜總會 (例如這間 性宮殿), 大多數性工作者是個體戶。

IMG_4541.JPG

個體戶依法不能街頭拉客, 因此她們會租下一個小房間。上圖左邊每一個櫥窗後面都是房間, 裡面只有一張椅子, 稍大的還有床鋪和洗手檯。只遮住下體的性工作者站在櫥窗裡向路人搔首弄姿, 看對眼可立刻進房, 拉上窗簾進行交易。對著櫥窗拍照是大忌, 萬萬不可的行為, 除了不尊重性工作者, 還會被處以巨額罰款, 別以身試法喔! 遠遠便能看到窗戶露出紅色燈光, 叫做紅燈區可以理解。

IMG_4804.JPG

隔天下午再度前來紅燈區。

IMG_4803.JPG

想說大白天不會有人營業, 比較可以拍照, 沒想到部分櫥窗依舊窗簾大開, 裡面的小姐賣力地拋著媚眼。這兩天看到的性工作者以年輕白人女性為主, 只有一兩個黑人, 沒有東方人。她們幾乎全都上圍豐滿, 顏值也多屬上乘, 直男一定會有生理反應。

IMG_4802.JPG

來此遊客不分男女, 大家都很好奇, 畢竟如此奇觀難得一見, 人在阿姆斯特丹怎能錯過?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歷史可以追朔到十三世紀末期, 當時此處為許多水手和移民聚集處, 性工作的需求逐漸產生。後來為了迎合有錢人的癖好, 妓院也應運而生。雖然接下來的幾個世紀不時遭到教會打壓, 性工作一直沒有消失, 在檯面下繼續服務有需求的恩客。西元兩千年, 荷蘭政府正式將性工作合法化, 性工作者必須領有執照, 並為歐盟合法居民。目前 De Wallen 這一區有大約三百個櫥窗小房間。

IMG_4797.JPG

情趣用品是提昇性愛活動不可或缺的一環, 店裡應有盡有。

IMG_4796.JPG

Sexy Amsterdam! 你同意阿姆斯特丹很性感嗎?

IMG_4814.JPG

有趣的是, 紅燈區緊鄰著阿姆斯特丹最有亞洲風味的區域, 一個轉身就來到遍布亞洲料理的街道。上圖為馬來西亞料理。

IMG_4822.JPG

泰式與中式料理

IMG_4825.JPG

更多中國餐廳

IMG_4824.JPG

隔壁是髮廊

IMG_4826.JPG

甚至有中醫診所

IMG_4823.JPG

連街名都譯成中文, Chinatown 的概念。

IMG_4809.JPG

走著走著發現一座廟

IMG_4810.JPG

跟著其他好奇觀光客進來一探究竟。

IMG_4811.JPG

居然是星雲法師在 1996 年親自動土, 2000 年完工。

IMG_4812.JPG

叫做佛光山荷華寺

IMG_4813.JPG

除了中 泰 馬, 還有少許日本風味。這家日本商品店以販賣可愛飾品為主, 店員打扮成女僕......只有哈日族能理解的怪異造型。

IMG_4563.JPG

馬力歐賣拉麵! 沒想到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周遭如此多采多姿, 讓人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阿姆斯特丹 紅燈區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