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6.JPG

除了阿甘跟大家報告過的 Come from Away 和 Moulin Rouge (紅磨坊), 阿甘今年還馬不停蹄地看了好多表演! 上圖是一所高中的校園。

IMG_9459.JPG

校園內的劇院。

IMG_9457.JPG

2020 年底, 疫情正嚴峻期間, Netflix 播出了一部歌舞電影 The Prom, 以高中舞會為情節主軸, 巨星梅莉史翠普和妮可基曼都參與演出。這所高中劇院裡公演的則是 The Prom 舞台版, 由高中生和專業音樂劇演員合作演出。這樣母雞帶小雞的傳承非常可貴, 對表演藝術懷抱熱情的高中生直接在舞台上獲得資深前輩指導, 對往後發展非常有助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3041.JPG

接下來是一個合唱團演出

IMG_9442.JPG

曲目全來自於幾十年來紅透半邊天的天后級歌手和演員

IMG_9443.JPG

合唱團成員大多是業餘歌手, 只是對唱歌有興趣, 大家花很多時間練習和排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6925.JPG

Selling Kabul 是一齣悲傷的舞台劇。

IMG_6928.JPG

劇情講述一名擔任美軍翻譯人員的阿富汗青年為躲避塔利班追捕而東躲西藏, 他的家人也都受到牽連, 時時刻刻有生命危險, 讓人看的鼻酸。

IMG_6929.JPG

中東背景的演員獲得這樣的演出機會很不容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1782.JPG

音樂劇 Sweeny Todd 瘋狂理髮師

IMG_1784.JPG

舞台設計很特別, 觀眾坐在舞台的三邊。

IMG_1785.JPG

中場休息

IMG_1780.JPG

Sweeny Todd 是一個小說角色, 十九世紀倫敦一名瘋狂理髮師, 跟他有過節的客人被他殺害後, 會交給鄰居製作成肉餅出售。1979 年改編成音樂劇, 2007 年拍成電影, 由強尼戴普主演。不同於電影, 音樂劇沒有NG, 必須一氣呵成, 精準到位, 每晚演出都是演員和幕後團隊合作無間的成果, 讓觀眾大呼過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MG_3349.JPG

最後, 是上上禮拜看的舞台劇 To Kill a Mocking Bird。

IMG_3350.JPG

To Kill a Mockingbird (中譯 梅岡城故事)是一部在 1960 年出版的小說, 由一個小女孩的視野, 講述家鄉一宗因種族偏見引發的不幸事件, 深入探討美國南方的歧視問題。這本小說獲得普立茲獎, 一直是美國中學生的必讀經典。

IMG_3353.JPG

很特別的是, 舞台劇主角是知名電視演員 Richard Thomas。

IMG_3354.JPG

Richard Thomas 是童星起家, 近年仍然活躍演藝圈, 在多部知名影集中可以看見他的精采演出。To Kill a Mockingbird 中的男主角是小女孩的律師父親, 角色年紀約 50 歲, 72 歲的 Richard Thomas 演起來毫不違和, 精力十足, 讓人佩服到五體投地。

IMG_3345.JPG

劇長三個多小時, 毫無冷場。

IMG_3344.JPG

這些精神糧食讓心靈飽滿充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劇 舞台劇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