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1.JPG

南加州的 Carlsbad 有一座巨大花田, 每年春天吸引無數人前來賞花 拍照。

IMG_7093.JPG

Carlsbad 在哪裡呢? 它是聖地牙哥郡北端的一座城市, 聖地牙哥市以北 56 公里處, 人口十一萬多。

IMG_7095.JPG

這座花田有 55 英畝大 (約 22 公頃)

IMG_4608.JPG

栽種的是甚麼花呢? 是不同顏色的花毛莨 (Tecolote Giant Ranunculus)。

IMG_7155.JPG

花毛莨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原生於西亞地區。

IMG_7142.JPG

南加州的地中海型氣候很適合花毛莨生長。

IMG_7157.JPG

有些人會把花毛莨跟玫瑰搞混, 不仔細看還真有一點像。

IMG_7180.JPG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一座花田在這裡供人欣賞呢? 這要從一個世紀前說起。

IMG_7176.JPG

1920 年代一位叫做 Luther Gage 的園藝家在 Frank Frazee 的蔬菜園旁邊開始栽種花毛莨。1933 年 Frank Frazee 也開始種植這種花, 並介紹給兒子 Edwin。十六歲那年, Edwin 從高中輟學, 全力投入。

IMG_7171.JPG

1965 年, Edwin Frazee 將花田移至現址, 這塊地的擁有人是 Ecke 一家人。Paul Ecke Jr 和 Edwin Frazee 兩人都是花農, 很快成為最佳工作夥伴。1993 年 Edwin 退休時, Paul 找來另一個熱衷花藝的家庭, 將花田發展成觀光園區, 以創造源源不絕的收入, 幫助維持花田營運。

IMG_7173.JPG

2002 年 Paul Ecke Jr 過世, 兩年後 Edwin Frazee 也離開人間。兩人生前都希望幫助人群親近園藝, 這願望已經達成。

IMG_7124.JPG

現在每年三月一日開放參觀到五月中旬母親節為止。

IMG_7110.JPG

成人門票 $23 塊美金, 當然未來會持續漲價。

IMG_7182.JPG

每年吸引超過十萬名訪客。

IMG_7114.JPG

彩色花海中盡情拍照,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IMG_7191.JPG

許多角落設有座椅

IMG_7100.JPG

可以跟家人合照

IMG_7120.JPG

跟男女朋友曬恩愛~  不要霸佔太久就是了, 後面還排了一堆人等著去坐。

IMG_7165.JPG

這是採花車嗎?

IMG_7162.JPG

阿甘也卯起來拍

IMG_7099.JPG

大多數人用手機相機留紀錄, 他們用畫筆。

IMG_7144.JPG

花田中絕大多數花朵是花毛莨, 也有少數其他花種搭配。甚至有種植藍莓, 可以額外購票體驗採藍莓。好像不便宜, 阿甘就沒考慮了。

IMG_7152.JPG

清楚看到花田周邊有房屋 有民宅。打開窗戶就有大片花海, 未免太幸福。但也讓人好奇, 如此大一片土地肯定值錢, 是否有一天花海會消失不見, 變成公寓或商場??

IMG_7174.JPG

這大可不用擔心, 在 Carlsbad 市政府和當地農業推廣組織 保育組織的合作之下, Carlsbad 花田會持續在此迎接遊客。

IMG_7145.JPG

畢竟這片花毛莨花田早已經是 Carsbad 的特色和招牌, 非常具有吸引力。正前方不遠處即是太平洋。

IMG_7130.JPG

南加的氣候原本就乾爽怡人, 四五月氣溫更是恰恰好, 不冷不熱, 陽光灑在皮膚上猶如太陽輕柔的一吻。

IMG_7147.JPG

心動了嗎?

IMG_7197.JPG

適合全家大小的活動, 但是寵物不得入場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