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1.JPG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杜勒斯國際機場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代號 IAD) 看起來有點熟悉對吧? 因為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最早的設計便是參考了 IAD, 外觀非常相似。前幾年還發生台灣新版護照誤植的烏龍事件, 把 IAD 的圖像放進台灣護照內頁, 只得全數回收。

IMG_1281.JPG

IAD 機場 1962 年啟用, 一直是大華府地區最主要的國際機場, 然而往返機場的交通讓人頭疼。華盛頓特區離 IAD 有四十多公里, 必須搭計程車或是一小時一班的公車。

IMG_4943.JPG

大華府地區的捷運系統 Metro 決定將捷運橘藍兩線往西延伸, 蓋一條銀線直達 IAD 杜勒斯國際機場, 總共興建十一座新車站。

IMG_4944.JPG

Metro 銀線於 2009 年動工, 2014 年前六站蓋好, 先行通車。離杜勒斯機場比較近了, 但還是要搭一段 30 分鐘的接駁車。

IMG_4946.JPG

2022 年, 剩下的五站總算蓋好, 上個月十五日正式通車。華府居民引頸期盼多年後, 終於能夠搭捷運直達國際機場。

IMG_4947.JPG

一共花了十三年時間興建, 總造價超過三十億美元。

IMG_4952.JPG

阿甘上個月人在歐洲, 沒有趕上剪綵, 前幾天才第一次搭乘 Metro 銀線來杜勒斯機場。

IMG_4953.JPG

從進入捷運站, 等車, 搭車, 換線, 再等車, 上車, 抵達杜勒斯國際機場站..... 整趟旅程一個半小時。單趟六塊美金。

IMG_4948.JPG

月台上可以看到航廈還有一段距離。

IMG_4954.JPG

搭電梯到地面樓層。

IMG_4955.JPG

出電梯

IMG_4956.JPG

也可以搭電扶梯。

IMG_4957.JPG

出站

IMG_4958.JPG

走地下道去機場

IMG_4959.JPG

走啊走......

IMG_4960.JPG

還沒走完~

IMG_4961.JPG

終於進入機場航廈一樓。

IMG_4962.JPG

往上走一點

IMG_4963.JPG

進到入境大廳。阿甘是來搭飛機的, 不是坐捷運好玩而已。

IMG_4964.JPG

Check-in 完畢後到安檢區, 有些冷清呢!

IMG_4969.JPG

杜勒斯國際機場去年排名美國最繁忙機場第 25 名 (以旅客人數計算), 如今 Metro 機場線開始營運, 排名有機會往上爬升。

IMG_4971.JPG

起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勒斯機場 IAD 機場捷運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