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13.JPG

清晨五點半搭著計程車從飯店來到火車站。是哪裡的火車站呢?

IMG_5814.JPG

加拿大溫哥華的 Pacific Central Station 太平洋中央車站。車站外觀古典又大器。

IMG_5815.JPG

挑高大廳也很氣派, 看的出來頗有歷史。Pacific Central Station 建於 1917 到 1919 年之間, 超過一百歲了。

IMG_5816.JPG

準備搭美國國鐵 Amtrak 列車前往西雅圖。

IMG_5817.JPG

好老舊的車廂

IMG_5819.JPG

這條 Amtrak 路線叫做 Amtrak Cascades, 北達加拿大溫哥華, 南至奧勒岡州 Klamath Falls 市。

IMG_5820.JPG

從溫哥華到西雅圖駕車約兩個半小時, 火車則費時約四小時。除了因為火車本來就慢, 還因為通過美加邊界而需要停下來接受檢查。

IMG_5822.JPG

進入美國的第一站, 也是溫哥華之後第一站, 華盛頓州的 Bellingham。阿甘曾經介紹過位於這座小鎮的西華盛頓大學 (We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

IMG_5824.JPG

沿途沒有太特殊的美景, 所以也沒想到多拍些照片。

IMG_5825.JPG

溫哥華到西雅圖一共七站。將近中午的時候到達。

IMG_5826.JPG

西雅圖車站同樣非常典雅氣派。

IMG_5901.JPG

叫做 King Street Station 國王街車站。顧名思義, 車站在 King Street 的街底。

IMG_5906.JPG

建於 1904 到 1906 年之間。你可能覺得那座高塔很眼熟...... 你沒看錯, King Street Station 的高塔是仿造義大利威尼斯著名的聖馬可大教堂鐘樓。

IMG_5902.JPG

King Street Station 位於西雅圖市中心, 交通非常便利, 距離知名飯店和中國城都不遠。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