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0.JPG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Buffalo 水牛城紐約州立大學 (簡稱 SUNY-Buffalo) 位於紐約州第二大城水牛城, 是紐約州人數最多的公立大學。目前有大約三萬兩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兩千是大學部學生。

IMG_0065.JPG

1846 年成立的時候是一所私立醫學院 University of Buffalo, 1962 年併入紐約州立大學系統。現在 SUNY-Buffalo 也常被稱作 University at Buffalo (簡稱 UB)。

IMG_0067.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年度大學排名, UB 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93。

IMG_0073.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護理 (麻醉) #10, 藥劑 #14, 聽力學 #20, 圖書資訊管理 #23, 職能治療 #29, 公共衛生 #31, 復健諮詢 #37, 語言治療 #38, 生物統計 #44, 臨床心理 #50, 教育 #53, 物理治療 #57, 工程 #62, 電腦科學 #63, 商管 #72, 藝術 #73, 醫學研究 #74, 化學 #81, 法律 #94

IMG_0087.JPG

全球排名:

#280 (US News & World Report)

251-3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425 (QS)

IMG_0063.JPG

行政大樓與大學部圖書館, 理工圖書館

IMG_0093.JPG

行政大樓大廳

IMG_0094.JPG

大廳一角

IMG_0092.JPG

大廳裡的咖啡外賣

IMG_0066.JPG

演講廳/大教室

IMG_0068.JPG

法學院大樓

IMG_0069.JPG

化學工程 機械工程 航太工程大樓

IMG_0070.JPG

教育研究所與社工研究所

IMG_0072.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0074.JPG

人文與科學學院大樓

IMG_0076.JPG

主圖書館

IMG_0077.JPG

商管學院

IMG_0083.JPG

社會科學大樓

IMG_0086.JPG

生物科學與藥劑學院大樓

IMG_0088.JPG

地質學系所大樓

IMG_0085.JPG

國際學生服務中心, 教室與食堂

IMG_0089.JPG

自然科學大樓

IMG_0096.JPG

UB 主校園 North Campus 其實不在水牛城, 而是在郊區一個叫做 Amherst 的地方 (車程約 20 分鐘)。North Campus 是 UB 納入紐約州立大學系統後才發展起來, 所以校內建築大多興建於六七零年代。不難看出校舍呆板缺乏變化, 更毫無美感。

IMG_0081.JPG

UB 去年榮登美國第五醜大學校園 (Complex 網站), 校內師生也嫌棄到不行。阿甘介紹過的另一所 SUNY 學府奧本尼紐約州立大學同樣以醜陋著稱, 兩校有得拚。

IMG_0102.JPG

阿甘經過!  水牛城名產不是水牛喔! 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水牛城雞翅, 阿甘已經介紹過了。

IMG_0060.JPG

水牛城市中心的 UB 醫學院, 嶄新大樓於 2017 年年底啟用。水牛城位於五大湖之一伊利湖湖畔, 冬季寒冷多雪。該市人口約 25 萬, 離紐約市車程六個半小時, 前往美加邊境的尼加拉大瀑布只需半小時。

 

UB.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學相關, 圖書資訊管理, 教育, 工程, 商管

優點: 科系眾多齊全, 大多排名不錯

缺點: 冬天寒冷, 校園醜陋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