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0.JPG

好多愛爾蘭國旗喔! 我們在愛爾蘭嗎? 喔 不, 是在慶祝一年一度的聖派屈克節。因為疫情睽違兩年的慶祝活動又熱烈展開了!

IMG_6033.JPG

St. Patrick's Day 聖派屈克節最初由愛爾蘭移民帶到美國, 如今是所有美國人不分種族都喜歡慶祝的節日。愛跑趴愛喝酒的美國人怎能放過這樣的機會呢?

IMG_6031.JPG

愛爾蘭酒吧一片綠, 擠滿喝酒慶祝的人潮。

IMG_6038.JPG

徒派屈克是誰呢?Maewyn Succat 於西元 387年出生英國,聖徒派屈克 Saint Patrick 是教宗賜予他的名字。雖生於英國威爾斯,少年時期在愛爾蘭受奴役的生活堅定了他對上帝的信仰,後來又花了許多年在愛爾蘭傳教,歷經不少苦難和試煉,最後成功地使許許多多愛爾蘭人歸信, 因此愛爾蘭將他過世那一天,317日訂為聖派屈克節。

IMG_5993.JPG

好友的聖派屈克節轟趴傳統因疫情暫停了兩年, 今年終於強勢回歸!  阿甘上一次來聖派屈克節轟趴是四年前了, 2019 年人在加州所以沒有出席。

IMG_5988.JPG

聖派屈克在世時最喜歡用 Shamrock(酢漿草)這種葉子解釋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觀念,酢漿草的顏色綠色變成為這節日的代表色。如果你沒有穿戴綠色就去跑趴,小心被朋友捏一把喔!愛爾蘭傳說裡的淘氣小妖精會去捏沒穿綠色的人,朋友捏你是提醒你趕快穿綠色,才不會被小妖精看見

IMG_5989.JPG

美國的愛爾蘭酒吧都會有 Corned Beef (鹽醃牛肉) 這道菜, 好友也一定會準備。不過它並非愛爾蘭傳統食物, 是早期移民到美國的愛爾蘭人將它發揚光大。

IMG_5991.JPG

不但大家都穿綠色, 還有好多綠色食物。主人費心了!

IMG_6013.JPG

其中一位賓客帶來的綠色點心, 看了超沒食慾。

IMG_5994.JPG

邊吃邊喝邊聊

IMG_6008.JPG

跟多數朋友已經半年甚至一年以上沒見, 因為節日再次相聚太讓人開心了!

IMG_5997.JPG

雖然有社群媒體幫助大家保持聯繫, 面對面的接觸還是踏實的多!

IMG_5999.JPG

杯子也是綠色

IMG_6011.JPG

天南地北聊不完的話題

IMG_6009.JPG

可惜隔天大家都要上班, 否則沒人想回家。

IMG_6002.JPG

飲料桌綠意盎然, 佈滿酢漿草。

IMG_5995.JPG

Happy St. Patrick's Day!!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