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81.JPG

Utah Tech University 猶他科技大學位於猶他州西南部小鎮 St. George。目前有大約一萬一千名學生, 以大學部學生為主, 研究生五十餘人。

IMG_5582.JPG

1911 年剛成立的時候叫做 St. George Stake Academy, 是由摩門教建立的私立學校。1935 年猶他州教育部接手, 該校成為一所公立學府, 後來改名為 Dixie College。一直到 2000 年升格前, Dixie College 都是一所兩年制社區大學。2011 年改名 Dixie State University 狄克西州立大學

IMG_5579.JPG

Dixie 是美國南方的舊稱, 猶他州則位於美國西部, 為什麼 St. George 周遭會被暱稱為 Dixie 呢? 那是因為猶他州西南一帶比首府鹽湖城的氣候溫和許多, 讓早期定居在此的居民聯想到南方各州的溫暖氣候, 故將該區稱為 Dixie。可是美國南方有許多黑歷史, 像是蓄奴和種族隔離, 因此 Dixie 這個字常常給人很不好的感覺。

IMG_5605.JPG

那為什麼 St. George 居民對 Dixie 這個字不以為意呢? 因為當地絕大多數居民是摩門教徒, 而摩門教會教義當中有著根深蒂固的種族偏見。摩門教早期有數位先知 (教會最高領袖) 宣稱黑人外貌是上帝的逞罰, 並且長時間不准黑人教徒獲得白人教徒擁有的聖職。到了二十世紀中期, 平權運動早已在美國各地如火如荼地進行, 摩門教先知仍然強烈反對黑白平權。上圖是校園附近的摩門教教堂。

IMG_5604.JPG

教堂對面是摩門教教徒繳了錢才能進去的聖殿。裡面進行一堆奇怪的儀式。

IMG_5590.JPG

除了學校名稱裡有 Dixie 這個字不太妥當, 吉祥物更讓人匪夷所思。有很長一段時間, 該校運動隊伍和吉祥物叫做 Rebels (反叛者)。Rebels 指的是南北戰爭期間, 擁護奴隸制度的南方士兵。一直到 2009 年校方才把吉祥物改成上圖的公牛。該校還曾把南北戰爭期間的南方旗作為學校標誌, 1993 年才移除。

IMG_5596.JPG

2021 年, Dixie State University 校長提議將校名改成 Utah Tech University 猶他科技大學。2021 年十一月, 猶他州州議會通過更名方案。2022 年七月起正式跟舊名道別, 成為猶他科技大學。雖然感覺些許荒謬, 爭議舊名稱用了那麼多年才改, 有改總比不改好。然而此舉引發許多當地居民、校友以及在校學生抗議。有些人認為 Dixie 代表著當地傳統文化, 沒啥不好。另一些人覺得改名可以, 但應該反映當地特色, 例如 St. George State University 聖喬治州立大學。個人覺得, 猶他科技大學這新名稱才是讚, 整個格局變大了。

IMG_5575.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Dixie State University 在美西區域型學院 (大學部為主)中排名 37-48 名之間。

IMG_5594.JPG

商學院大樓

IMG_5598.JPG

學習資源中心

IMG_5599.JPG

工程與科技大樓

IMG_5580.JPG

表演藝術科系大樓

IMG_5578.JPG

純藝術科系大樓

IMG_5603.JPG

數學與科學中心

IMG_5584.JPG

運動中心 Human Performance Center

IMG_5586.JPG

嶄新運動中心 2019 年完工啟用

IMG_5588.JPG

運動中心內的奧運標準游泳池

IMG_5589.JPG

圖書館

IMG_5591.JPG

圖書館大廳

IMG_5592.JPG

2012 年完工的圖書館大樓叫做 Jeffrey R Holland Centennial Commons Building。Dixie State University 是一所公立大學, 摩門教領袖的名字能被用來命名如此重要的設施, 顯示摩門教在猶他州影響力無遠弗屆。

IMG_5593.JPG

圖書館一樓是學生服務處

IMG_5600.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5601.JPG

學生活動中心大廳

IMG_5602.JPG

學生活動中心休閒區

IMG_5573.JPG

或許改名成功後, 校務的發展上會有一番不同面貌, 吸引更多外地學生。校園所在地 St. George 人口九萬多, 最近大城是兩個小時車程的拉斯維加斯。

UT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無

優點: 學費便宜

缺點: 知名度低 排名有待提升 錄取率偏高 (100% 錄取)

阿甘推薦指數: 6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