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1.JPG

雖然全球暖化讓夏天感覺越來越長, 每年九月初的勞工節假期仍被視為夏秋兩季的分界, 因此美國人總愛規畫勞工節假期出遊活動, 抓住夏天的尾巴。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當然是跑海邊了, 沙灘上總是擠滿了曬太陽的男男女女。

IMG_1022.JPG

阿甘和友人今年也不落人後, 跑到德拉瓦州 Rehoboth Beach。上次在海邊歡慶勞工節連假是六年前的事了!

IMG_1036.JPG

勞工節 Labor Day 在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一, 加上星期六星期日就是三天連假, 適合跑遠一點的地方, 各地交通總是大打結。但到了目的地, 一切沮喪立刻消除!

IMG_1002.JPG

週日的高溫大約攝氏 27 度, 濕度不高, 完美百分百的海灘氣候。

IMG_1046.JPG

沙灘排球進行中

IMG_1049.JPG

舉球, 扣殺! 別開玩笑了, 都是好玩而已, 努力把球推過網罷了。

IMG_1038.JPG

突然之間川粉亂入, 駕船破壞大家的度假興致。選舉已經結束九個多月了, 醒醒好嗎? 沙灘上好多人對著這艘船比中指。

IMG_1050.JPG

我們當然也都狂比中指。不雅鏡頭就跳過囉~

IMG_0994.JPG

Rehoboth Beach 一直是德拉瓦州知名的度假勝地, 路邊很多專門出租的度假屋。比較有辦法的乾脆直接買一棟。

IMG_1143.JPG

你知道這棟屋子是哪位名人擁有? 答案是總統拜登。拜登本身就是德拉瓦州人, 德拉瓦州參議員出身。他在 2017 年以 274 萬美金買下這棟 2007 年建造的度假屋。其實也沒很豪華的感覺, 兩百七十多萬美金在很多台灣好野人眼中根本是零花錢吧!

IMG_1098.JPG

小老百姓阿甘以前租過度假屋, 也待過附近的旅館,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愛好 RV 的朋友在不遠處的德拉瓦海岸州立公園租了露營車車位, 邀請我們來露營。

IMG_1084.JPG

帳篷就在 RV 旁邊。這是阿甘大四跟同學在台南露營之後首次露營, 超興奮。

IMG_1127.JPG

露營詳情改天再專文描述。

IMG_1113.JPG

公園旁邊就是這座私人遊艇專用碼頭, 走路十分鐘到達。

IMG_1111.JPG

碼頭邊的海鮮餐廳。

IMG_1112.JPG

晚餐就在這兒解決吧!

IMG_1179.JPG

上面是鯕鰍魚三明治, 下面是烤蝦塔可。味道普普通通, 食物來的時候有點涼。美國各地餐飲業都面臨人手不足的情況, 服務品質每況愈下。

IMG_1139.JPG

隔天星期一勞工節早餐, 貝果三明治+黑咖啡。前一晚沒睡好, 實在太多年沒睡帳篷了。

IMG_1030.JPG

不管怎樣, 充滿樂趣的長周末正式結束, 得收心上工囉!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