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9.JPG

位於美國東北麻薩諸塞州 Worcester 的 Clark University 克拉克大學是美國最早的研究型大學之一, 成立於 1887 年。富商 Jonas Gilman Clark 捐獻鉅款建校, 學校以他命名。

IMG_0452.JPG

私立的克拉克大學原本只有研究所, 1902 年開始招收大學部學生。1942 年開始招收女生。該校目前有大約三千一百名學生, 其中兩千兩百是大學部學生。

IMG_0448.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克拉克大學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103。

IMG_0453.JPG

研究所排名部分 (US News & World Report): 臨床心理 #80, 商管 #110-#143 之間, 物理 #146, 生物 #159

IMG_0451.JPG

全球排名:

401-5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601-650 名之間 (QS)

IMG_0441.JPG

Clark University 是一所人數不多的小學校, 校園也蠻迷你, 校舍非常集中。這棟是校園裡最顯眼最古老的建築 Jonas Clark Hall, 以創辦人命名, 內有教室和教育系, 心理系, 經濟系, 媒體服務等等。

IMG_0442.JPG

大樓前這座雕像不是創辦人, 而是知名心理學家佛洛伊德。1909 年, 佛洛伊德在克拉克大學開講, 跟美國聽眾發表他知名的精神分析理論。這是奧地利籍的佛洛伊德唯一一次美國之旅。當時的克拉克大學校長邀請多位知名學者專家到校演說, 慶祝建校 20 周年。佛洛伊德便是其中一位。

IMG_0443.JPG

Jonas Clark Hall 前面這一天插滿了各國國旗, 大概是開學期間迎接各國學生, 也表明了該校國際化的努力。克拉克大學目前有大約一千名國際學生。

IMG_0444.JPG

輕鬆地找到了熟悉的國旗!

IMG_0445.JPG

Jefferson Academic Center, 內有地理, 政治, 歷史與社會學等科系。

IMG_0438.JPG

科學大樓

IMG_0437.JPG

生物系所大樓

IMG_0440.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0446.JPG

校園內最新的建築, 2016 年完工, 內有多個行政辦公室和資源中心。

IMG_0447.JPG

圖書館

IMG_0449.JPG

大一學生宿舍

IMG_0450.JPG

商管學院

IMG_0460.JPG

最後當然要提一下徐志摩。他唸過英美多所名校, 1919 年拿到克拉克大學歷史學士學位, 接著又到哥倫比亞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念研究所。總之, 克拉克大學是徐志摩的母校。Worcester 人口二十萬, 離波士頓約 75 公里, 車程 55 分鐘。

 

Clark.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心理 商管

優點: 歷史悠久 聲譽不錯

缺點: 私校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