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3.JPG

美式雞翅讓你想到甚麼? 紐奧良雞翅? 其實美國人絕對不會把紐奧良這個城市和雞翅做連結, 因為紐奧良雞翅根本不存在。跟雞翅分不開的城市, 是位於紐約州的水牛城。Buffalo Wing 水牛城雞翅是每一個美國人都熟知的料理。它是在上圖這家酒吧餐廳 Anchor Bar 被發明出來。

IMG_0036.JPG

既然水牛城雞翅在 Anchor Bar 餐廳發跡, 它早已是觀光客必訪的朝聖地點, 永遠熱熱鬧鬧座無虛席。

IMG_0040.JPG

嗆辣女侍在門口迎接。

IMG_0041.JPG

還有一堆雞翅比賽獎杯

IMG_0042.JPG

連自由女神都來賞光。

IMG_0043.JPG

到底甚麼是水牛城雞翅? 製作方法很簡單, 雞翅不裹粉油炸, 然後拌入加醋的辣椒醬, 所以紅通通的。上桌後, 沾藍起司醬吃, 盤裡還配有一根根生芹菜。

IMG_0059.JPG

Anchor Bar 於 1935 年開幕。1964 年某天, 老闆娘 Teressa Bellissimo 的兒子和一群朋友來訪, 他請媽媽弄點零食給朋友吃。老闆娘隨興創作的雞翅大受歡迎, 漸漸成為他們最熱門產品。

IMG_0050.JPG

1970 和 80 年代, 水牛城雞翅紅遍全美國, 至今仍是大多數酒吧菜單上必列品項, 不管你到美國哪裡都不難吃到水牛城雞翅。很難想像在水牛城雞翅流行之前, 美國人根本不吃雞翅, 通常用作熬湯。

IMG_0049.JPG

1977 年水牛城公開表揚 Anchor Bar 老闆並將該年七月二十九日訂為雞翅日。隨著 Anchor Bar 知名度越來越高, 連名人都來吃雞翅。

IMG_0051.JPG

你認識幾位?

IMG_0046.JPG

我們選擇坐在酒吧附近的高腳桌。

IMG_0052.JPG

桌邊牆上就有個 anchor (錨)。

IMG_0056.JPG

水牛城雞翅來了!

IMG_0053.JPG

我們還點了炸番薯片, 可是又硬又冷。還好雞翅不是冷的。

IMG_0055.JPG

加點 Cole Slaw (美乃滋高麗菜絲) 平衡一下油膩的雞翅和薯片。

IMG_0058.JPG

其實, 阿甘從來沒有喜歡過 Buffalo Wing, 因為加了醋, 很酸很不對胃口。藍起司沾醬更是惡臭難聞, 讓人退避三舍。那幹嘛來吃? 善盡觀光客的義務囉! 順便把水牛城雞翅的歷史介紹給大家。

近來很多餐廳與酒吧研發出其他雞翅口味, 例如烤肉口味, 墨西哥口味, 照燒口味, 椒鹽口味等等, 讓不愛酸辣水牛城雞翅的食客們有其他選擇。

IMG_0039.JPG

Anchor Bar 從 2012 年起開設分店, 加拿大安大略省, 水牛城國際機場, 加州, 喬治亞州等地都能吃到正宗第一家水牛城雞翅。當然仍以創始店最受青睞, 是所有水牛城訪客指定用餐的地點。

以後不要再以為雞翅是紐奧良名產囉! Buffalo Wing 裡面也沒有水牛肉, 單純是地名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翅 水牛城雞翅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