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5.JPG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一個充滿色彩與趣味的城市。處處有藝術, 很多角落有驚喜。

IMG_0020.JPG

啊 有隻手。

IMG_8728.JPG

咦? 好多人在排隊!

IMG_8729.JPG

他們不是等著買吃的吧? 阿甘跟著一起排。

IMG_8730.JPG

大家耐心排隊是要等著拍照。

IMG_8727.JPG

和阿根廷家喻戶曉的漫畫人物瑪法達小妹妹合照。

IMG_8731.JPG

排在後面的都會幫前面的拍照。

IMG_8734.JPG

終於輪到我們! 除了瑪法達小妹妹, 還有漫畫裡其他兩個角色, 她的好友 Manolito (右) Susanita (左)。

IMG_8799.JPG

一旁牆壁上畫滿瑪法達漫畫裡的孩童角色。

IMG_8800.JPG

瑪法達 Mafalda 只有六歲, 卻時常語出驚人, 問題犀利, 讓父母與朋友都無法招架。漫畫登載於阿根廷的報紙上, 作者/插畫家 Quino 用來針貶時事, 藉由瑪法達的天真無邪討論民主, 公義, 平等, 女權等議題。在拉丁美洲和歐洲都很受歡迎, 台灣也有譯本, 叫做 娃娃看天下

IMG_8726.JPG

瑪法達漫畫刊載於 1964 到 1973 年之間, 被視為反諷漫畫經典之一。作者因為跟報社理念不合而結束連載。

IMG_8788.JPG

瑪法達角色人物不是唯一的漫畫雕塑, San Telmo 和 Puerto Madero 兩區還有更多, 彼此距離不遠, 可以一邊散步一邊尋找當地人熟悉的漫畫角色。這個頑皮小男孩叫做 Matias, 1993 年由漫畫家 Sendra 創造。

IMG_8752.JPG

這兩位是 Divito's Girls。

IMG_9079.JPG

José Antonio Guillermo Divito 是阿根廷插畫家, 他在 1936 年描繪出這兩位妙齡女子, 1941 年發行雜誌時將她們介紹給大眾。Divito's girls 在漫畫中總是穿著性感又新潮的服飾, 迅速成為時尚象徵。

IMG_8755.JPG

一起嚼舌根~

IMG_8760.JPG

Patoruzito and Isidorito: 右邊是 Patoruzito, 1928 年出現的漫畫人物, 原住民身分, 有著滿滿的愛心和巨無霸力量。Isidorito 是他的導師。

IMG_0019.JPG

1973 年誕生的 Clemente 是個超級足球迷, 夢想成為阿根廷國腳。

IMG_8785.JPG

1938 年問世的 Don Fulgencio 是一位充滿童心的成人漫畫角色。可惜有塗鴉~

IMG_0023.JPG

Súper Hijitus and Larguirucho。右邊是 Súper Hijitus, 具有快速移動和巨大力量的超能力。

IMG_0024.JPG

Larguirucho 是 Súper Hijitus 的朋友。The Adventures of Pi-Pio 漫畫於 1955 年問世, 由於大受歡迎, 1967 年製作成卡通影片 The Adventures of Hijitus。

IMG_8792.JPG

誕生於 1935 年的 Isidoro Cañones 風流倜儻, 是個周旋上流社會的花花公子。以上只是布宜諾斯艾利斯漫畫雕塑的一部分, 還有幾位阿甘沒遇到。2009 年第一個漫畫人物雕塑瑪法達出現後大受歡迎, 2012 年加入更多, 成為城市特色之一。

IMG_8739.JPG

Buenos Aires 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