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9.JPG

美國從去年三月爆發疫情, 很多活動停擺至今。阿甘最想念的不是去電影院(本來就很少去), 而是去劇院欣賞現場演出。

IMG_6381.JPG

紐約百老匯各劇院一年到頭有數不清的戲碼供戲迷挑選, 有新戲有經典戲。

IMG_6391.JPG

百老匯劇院大多蠻古老, 除了看戲, 也感受歷史。

IMG_5832.JPG

阿甘更喜歡場地比較小的地方型劇院。

IMG_5839.JPG

離舞台更近, 可以清楚看見演員的眼神與表情

IMG_5845.JPG

音樂劇鐵達尼

IMG_6069.JPG

音樂劇 Passion, 背景是 19 世紀義大利, 一個三角戀愛故事。

IMG_6072.JPG

Passion 的舞台跟鐵達尼舞台位置明顯不同, 其實是同一個場地

IMG_2973.JPG

音樂劇 Ain't Misbehavin', 以 1920 到 1930 年代紐約哈林區的黑人音樂為故事主軸。

IMG_2979.JPG

舞台像是置身夜總會

IMG_8606.JPG

Billy Elliot 舞動人生。這部電影你可能已經看過, 一個學芭蕾舞的英國小男孩克服異樣眼光的尋夢故事。

IMG_8610.JPG

近距離看演員熱歌熱舞多過癮啊!

IMG_2682.JPG

前年因為有莎士比亞劇院的套票, 一年內看了好幾齣莎士比亞劇

IMG_5013.JPG

莎士比亞的第十二夜。黑人主演? 還穿現代服裝? 沒錯, 是現代版的重新演繹手法, 非常有創意。

IMG_5016.JPG

觀眾都會拿到一本小冊子, 詳細介紹製作團隊。

IMG_5018.JPG

不管歌舞劇 音樂劇 舞台劇, 大多兩到三小時之間, 中場休息約 15-20 分鐘, 方便觀眾上洗手間喝飲料。

IMG_6182.JPG

哈姆雷特。主角是知名電視演員, 曾是影集醜女貝蒂的要角。

IMG_6184.JPG

哈姆雷特也是重新編排過的現代版本。

IMG_6187.JPG

哈姆雷特謝幕。表演過程中絕對不能拍照錄影喔!

IMG_1164.JPG

Camelot 是亞瑟王的故事並非莎翁的劇作, 但是在莎士比亞劇院上演。

IMG_1166.JPG

1967 年好萊塢曾把 Camelot 拍成電影, 台灣譯作 鳳宮劫美錄。早期西洋電影飄洋過海到台灣後都會有個讓人發噱的譯名。

IMG_1165.JPG

Camelot 舞台

IMG_8570.JPG

最近幾年印象最深刻的一齣劇是等待果陀, 完全看不懂, 很搞怪。觀眾仍在進場時就有個演員一動也不動的坐在舞台上。等待果陀 Waitig for Godot 曾被選為20 世紀最重要的英語劇作(原著是法語), 兩個角色在等待果陀的過程中有著無止境的荒謬對話, 劇情原地踏步, 果陀最終沒有出現。阿甘缺乏慧根, 無法體會劇中的哲理。

IMG_2697.JPG

最喜歡的則是這齣 A Chorus Line 歌舞線上, 又唱又跳的歌舞劇是阿甘的最愛。A Chorus Line 講述一群年輕演員試鏡的艱苦歷程, 從歌舞中真實反映劇場這一行業的辛酸。

IMG_6642.JPG

阿甘以前提過, 現場演出戲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沒有 NG, 沒有重來。展現觀眾眼前的是演員們多年苦練的血汗, 對話、歌唱、走位、舞蹈......舉手投足全都必須一氣呵成。參與的幕前和幕後人員全對劇場有著極度熱情。

IMG_3958.JPG

自從去年三月初觀眾離開劇院, 相關工作人員就失業至今。希望疫苗趕快普及, 讓廣大戲迷們再次買票進場支持表演藝術。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