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8.JPG

火車正從倫敦前往劍橋。

IMG_4439.JPG

標準的英國鄉野風情。

IMG_4558.JPG

劍橋 Cambridge 位於倫敦北邊 80 公里處, 是 Cambridgeshire 郡的一個大學城。

IMG_0711.JPG

市中心和劍橋大學校園融為一體, 到處是校舍。

IMG_4502.JPG

或是跟劍橋大學有關的店面, 像是這家: 劍橋大學書店。

IMG_4500.JPG

劍橋有將近十五萬居民, 其中兩萬三千是劍橋大學學生。

IMG_4506.JPG

國王學院訪客中心就在這條 King's Parade 大街上。

IMG_0664.JPG

再往前走幾步路的街角, 看到有名的 Corpus Clock。叫做 Corpus Clock 因為它在劍橋大學 Corpus Christi 學院的圖書館外牆上。 也叫做 Grasshopper Clock (蚱蜢鐘)。

IMG_4536.JPG

除了看到蚱蜢外, 不覺得是個鐘吧? 這是一個創意鐘, 鐘面為 24 克拉鍍金, 沒有指針, 透過藍色發光二極體顯示時間。蚱蜢象徵為時間吞噬者。2008 年九月由劍橋大學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揭幕。

IMG_4501.JPG

同一條街反方向會看到大學教堂 Church of St Mary the Great。

IMG_4504.JPG

這棟垂直式歌德風建築建於 1478-1519 年之間。

IMG_4505.JPG

屬於英國國教會

IMG_4503.JPG

對面是劍橋大學另一所學院 Conville & Caius College。 

IMG_4560.JPG

Trinity Street 在 King's Parade 北邊, 屬同一條街, 只是名稱不同。

IMG_4563.JPG

Trinity Street 窄窄的街道, 一棟接一棟百年建築, 標準英倫風。兩邊滿是酒吧 餐廳和其他店面, 隨時迎接著劍橋大學師生光臨。

 

IMG_4577.JPG

Trinity Street 再往北變成 St John's Street。(King, Trinity, St John 全都是劍橋大學學院的名稱)

St John's Street 上這棟圓頂教堂建築歷史有夠悠久, Round Church 建於西元 1130 年前後。

IMG_4579.JPG

搭劍橋的雙層巴士去朋友家過夜。

IMG_0703.JPG

人在倫敦的話, 不妨買個火車票去劍橋走走喔, 同時感受學術歷史文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劍橋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