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9.JPG

看到福爾摩沙 Formosa 是不是眼睛一亮了呢?

IMG_2546.JPG

在南加州西好萊塢 West Hollywood, 有一家歷史悠久遠近馳名的餐廳叫做 Formosa Cafe, 位於聖塔摩尼卡大道和福爾摩沙大道路口。

IMG_3224.JPG

身為台灣人怎能不來瞧瞧~

IMG_2544.JPG

台灣酒家!?  雖然酒家就是餐廳而已, 這穿著暴露的女人的確會讓人想入非非。 Since 1939, 八十多歲了。

IMG_2543.JPG

處處充滿刻板中國風, 看不出福爾摩沙特色。

IMG_2545.JPG

這節車廂也是餐廳一部份

IMG_2555.JPG

因為疫情, 室內用餐不開放。服務生把我們帶到樓上。

IMG_2558.JPG

樓上有個很通風的平台兼室外用餐區, 角落是酒吧。

IMG_2552.JPG

剛過完萬聖節, 相關擺飾還在。

IMG_2557.JPG

看到已經就坐的食客們, 心涼了半截。來吃的都是打扮時髦的年輕人和非華人, 食物絕對不會道地。

IMG_2553.JPG

早午餐菜單來了....... 春捲, 煎餃, 蒸餃, 小籠包, 割包, 菲力牛排蛋餅, Loco Moco (夏威夷漢堡排飯), 蝦肉稀飯, 酪梨吐司, 五花肉三明治......好莫名其妙的組合。當然一定要有美國人最愛的早午餐飲料 Bottomless Mimosa (果汁香檳喝到飽喝到醉)。

IMG_2556.JPG

才中午, 耳邊已經是吵雜的快節奏音樂。

IMG_2540.JPG

原來兩個 DJ 正在放音樂, 他們站在樓頂平台上, 有看見嗎?  我們剛才就是從左手邊那個樓梯上去。

IMG_2559.JPG

朋友的美式割包上桌, 三個迷你割包十塊美金。

IMG_2560.JPG

黑色小籠包來了! 五顆 $14 USD。貼到臉書上, 美國朋友竟然以為是黑色垃圾袋!!

IMG_2561.JPG

為什麼是黑色? 菜單上說是墨魚汁, 沒有人會笨到相信吧?

IMG_2562.JPG

沒給醋和薑絲, 只給附有醋味的醬料。

IMG_2563.JPG

乾癟小籠包裡頭沒有湯汁, 豬肉滿是美豬的臭味。難吃到想哭的小籠包!!

IMG_2554.JPG

二樓廁所牆壁上滿滿的詭異中國風。

formosacafe2.jpg

(網路照片) 原本想到一樓用廁所順便瞧瞧室內用餐區是甚麼樣子, 結果被服務生攔下, 說不開放入內。只好從網路上找圖片。

formosacafe1.jpeg

(網路照片) 食物既不正宗又不美味, Formosa Cafe 憑甚麼在這裡生存超過八十年? 牆上這些照片可以看出端倪, 照片裡全都是好萊塢明星。由於旁邊就是華納片廠, 早期有很多超級巨星來 Formosa Cafe 用餐, 法蘭克辛納屈, 亨佛利鮑嘉, 葛麗絲凱莉, 瑪麗蓮夢露, 伊莉莎白泰勒, 貓王, 馬龍白蘭度等等都曾是座上賓。近期明星則包括布萊德彼特, 小甜甜布蘭妮, 強尼戴普, 茱蒂佛斯特等等。這些名人食客讓 Formosa Cafe 成為傳奇性地標。九零年代建商曾經想把這裡拆除作其他用途, 被當地居民和文物保存運動者擋下。

IMG_2547.JPG

這就是僅僅一個街區外的片場, 阿甘找餐廳的時候路過。

formosacafe3.jpg

(網路照片)車廂用餐區是這個樣子。一樓內部似乎不算大。

IMG_2564.JPG

既然是服務非華人為主的餐廳, 末了當然給個幸運籤餅。「讓你的臉面向太陽, 你就不會再看到影子!」 這叫做寓意深遠還是胡言亂語呢?

IMG_2565.JPG

可以買些醜醜的紀念品帶回家喔!  (送我我都不要)

IMG_3218.JPG

雖然很長一段時間 Formosa Cafe 所有人是位華人, 但經手多次, 目前的經營者是白人餐廳集團。至於當初為什麼會取名台灣酒家, 用 Formosa 這個字, 已經不可考了。

IMG_2550.JPG

跟我在福爾摩沙相會

No, thanks!  緬懷舊時代的燦爛, 來一次就夠了。以後吃小籠包絕對去鼎泰豐! 俗不可耐的刻板中國風比難吃食物更嚇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沙 小籠包 南加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