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5.JPG

因為網購的盛行, 實體商店業績受影響舉世皆然。台灣不少百貨公司樓層乾脆改成美食街, 迎合好吃的台灣民眾。美國的百貨公司受到影響更嚴重, 一家接著一家關門。根據富比士統計, 光是 2018 到 2020 年底, 美國有 22% 的百貨公司 (798 間) 會結束營業。就在上個月, 美國最老的百貨公司品牌 Lord & Taylor 宣布破產, 33 間分店全數消失。上圖是 Sears 百貨公司, 一個擁有 128 年歷史的百貨公司品牌。

IMG_9642.JPG

六月間, 來到德州阿靈頓的 Sears 分店, 裡面到處掛滿出清大拍賣告示, 所有商品從七折到二點五折不等。

IMG_9643.JPG

美國的退貨機制非常大方, 不喜歡的商品都可以在期限內退貨, 不會受到刁難。當百貨公司準備結束營業, 貨物售出一概不得退回, 算是可以接受的合理要求。但是連試穿都不准... 未免太不近情理。買到不合腳的鞋子該怎麼辦呢?

IMG_9641.JPG

連塑膠模特兒都擺出來賣! 多賺一毛錢都好。

IMG_9638.JPG

真是奇觀。

IMG_9640.JPG

一個只要一百元美金喔!

IMG_0691.JPG

隔了一個月, 在維吉尼亞州也發現一家準備永久關門的 Sears 分店。

IMG_0690.JPG

你知道嗎? 八零年代, Sears 全盛時期是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商, 九零年代才被沃爾瑪 Walmart 趕過去。

IMG_0702.JPG

Sears 從 2010 年起就沒有再看過淨利, 2018 年宣布破產。

IMG_0692.JPG

2010 年 Sears 還有三千五百家店面, 2020 年只剩不到兩百家。咦? 又看到一大堆待出售的塑膠模特兒。

IMG_0695.JPG

小時候看過一集陰陽魔界, 百貨公司的塑膠模特兒半夜會開始走動講話, 非常恐怖。

IMG_0698.JPG

店員一定覺得阿甘怪怪的。

IMG_0700.JPG

可以只買下半身喔! 20 塊就好! 只是...買回家能做甚麼呢? 或許當桌子, 哈哈。

IMG_0704.JPG

哇, 這些洗衣機洗碗機折扣好誘人, 可惜目前並不需要。大前年房客的烤箱/爐灶壞掉, 所以到 Sears 買了一台全新 range, 後來我們自己的冰箱壞了也是來 Sears, 因為 Sears 給我們好多點數, 可以用來換店內各種商品。於是我們沒事就逛 Sears 看有甚麼好康可以拿回家。

IMG_1144.JPG

過兩個禮拜再來, 家電部門已經快要清空。

IMG_1140.JPG

最後十天!

IMG_1145.JPG

貨架全部賤價出售。

IMG_1146.JPG

發現一件九塊錢的牛仔褲, 不買可惜。

IMG_1139.JPG

離阿甘家最近的 Sears 分店正式告別顧客。應該很少人會像阿甘這般想念它吧~

IMG_0009.JPG

其他仍在營業中的百貨公司大多苟延殘喘中, 例如這間梅西百貨, 七月就在玩 Black Friday, 早了四個月啊!!

IMG_0010.JPG

如果你不嫌累不嫌麻煩, 趁現在去逛百貨公司, 一定能找到滿意的折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貨公司 Sears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