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418.JPG

來到加州遠近馳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怎麼能坐在車裡走馬看花, 當然要深入園內, 四處走走。

DSCN3398.JPG

園區非常廣大, 所以即使趴山健行, 也是得先搭接駁車去想要走的步道。

DSCN3339.JPG

選擇非常好走的 Mirror Lake Trail 鏡湖步道

DSCN3341.JPG

茂密森林裡的潺潺小溪

DSCN3349.JPG

多麼乾淨清澈啊!

DSCN3354.JPG

可以看到優勝美地最有名的景物之一 El Capitan 酋長巨石, 垂直挺立的高聳花崗岩壁, 地面到頂端達 914 公尺, 是許多攀岩好手喜愛挑戰的目標, 當然也摔死過不少人。2017 年攀岩高手 Alex Honnold 達成徒手登頂成功的世界創舉, 只花了三小時五十六分鐘。太神奇啦!

DSCN3363.JPG

四周滿是讓人驚嘆的奇岩巨石

DSCN3367.JPG

步道也時有驚喜

DSCN3373.JPG

柳暗花明又一村

IMG_6919.JPG

的確蠻容易走的步道, 輕鬆寫意。

DSCN3374.JPG

努力吸收芬多精

DSCN3376.JPG

雖然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遊客數量爆多, 還好總面積多達三千平方公里, 深入山林中很快就不見其他人的蹤影。

DSCN3396.JPG

2019 年遊客數達四百四十萬人次, 排名全美第五。前四名遊客最多的國家公園分別是大煙山, 大峽谷, 落磯山和錫安國家公園。

DSCN3377.JPG

「優勝美地」這個翻譯過來的中文名稱聽起來詩情畫意, 其實它的原意完全相反。Yosemite 來自於 Miwok 原住民族群的語言, 意思為 killer (殺手)。前不久川普在一個公開場合念稿, 結果Yosemite 念不出來, 像是從來沒看過這個字。於是亂念一通, 發音錯得離譜。一國總統蠢成這樣實在貽笑大方了......

DSCN3392.JPG

水中倒影像是一幅印象派畫作。

DSCN3393.JPG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在 1890 年成立。1984 年成為世界遺產。

IMG_0740.JPG

Mirror Lake 鏡湖到了。

IMG_6928.JPG

好小一個湖, 可是平靜無波, 真的像一面鏡子般。

DSCN3380.JPG

然後眼前一陣開闊

DSCN3386.JPG

怎麼有人光著身子...... 在游泳嗎? 有點冷耶!

DSCN3387.JPG

優勝美地海拔從兩千一百到將近四千公尺不等, 夏天大太陽曬著也不會感覺襖熱。

IMG_0743.JPG

大約百分之七十五的遊客集中在五月到十月份這段時間拜訪優勝美地, 包括阿甘。

DSCN3399.JPG

Mirror Lake Trail 是個環狀步道, 全長 3.8 公里而已, 沒有劇烈高低起伏, 適合小朋友和老人家。如果你要挑戰高難度, 登上峰頂崖邊, 選擇多的是。

IMG_0736.JPG

這粗大的樹木是紅杉對吧? 當地特產。

DSCN3411.JPG

不支倒地的紅衫

IMG_0766.JPG

如此景色是不是很讓人心動?

IMG_6937.JPG

從舊金山前往優勝美地大約三小時車程, 從洛杉磯過來會比較遠, 超過四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 優勝美地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