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2.JPG

這是一間火車站? 火車看起來很舊。

IMG_1319.JPG

火車站大廳

IMG_1317.JPG

前往月台

IMG_1320.JPG

哇 這麼多月台!

IMG_1318.JPG

仔細一看, 月台早就停用了。這座火車站 Central Railroad of New Jersey Terminal 紐澤西中央鐵路總站 1889 到 1967 年之間營運。 現在只供參觀, 是紐澤西 Liberty State Park 的一部分。

IMG_1316.JPG

舊火車站不遠處有座 911 紀念碑

IMG_1372.JPG

紀念碑於 2011 年九月十日揭幕, 911 事件十周年的前一天。小朋友不要亂爬啦!

IMG_1374.JPG

紀念碑叫做 Empty Sky, 望過去盡頭就是雙子星原來的位置。兩面牆象徵著兩座雙子星大廈。

IMG_1375.JPG

牆上刻滿了受難者的姓名

IMG_0784.JPG

新蓋好的世貿中心大樓 One World Trade Center 清楚可見。

IMG_1324.JPG

來 Liberty State Park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要搭船。

IMG_1328.JPG

上船囉, 好多乘客。

IMG_1325.JPG

左邊就是剛才的那座舊火車站。

IMG_1329.JPG

遠遠那個不是自由女神嗎?

IMG_0768.JPG

是滴! 不過今天要介紹旁邊另一個小小島。

IMG_0721.JPG

美國歷史上重要的地點, 學生都在歷史課本裡讀過: 埃利斯島 Ellis Island

IMG_1330.JPG

接近中。埃利斯島面積只有大約 11 公頃。

IMG_1331.JPG

到了!  下船處就在美麗建築物正門口。

IMG_1335.JPG

埃利斯島曾經是美國移民入境的重要門戶, 1892 到 1954 年之間有一千兩百萬移民由此進入美國。現在的埃利斯島是一個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經營的博物館。

IMG_1336.JPG

叫做 Ellis Island National Museum of Immigration 埃利斯島國家移民博物館, 1990 年開幕啟用。

IMG_1352.JPG

大家都知道美國是個移民國家, 移民歷史非常豐富, 博物館裡保存著珍貴的紀錄。

IMG_1337.JPG

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 美國的移民絕大多數來自歐洲, 西歐九百萬, 東歐八百二十萬, 南歐五百三十萬。亞洲移民直到 1960 年代才在美國政府的開放下快速增加。

IMG_1340.JPG

據估計, 美國公民當中有大約四成有至少一位祖先經過埃利斯島進入美國。

IMG_1345.JPG

當時很多歐洲人因為戰亂, 飢荒或宗教迫害而來到美國, 希望在新世界立足。

IMG_1349.JPG

1900 到 1914 年之間是埃利斯島的營運高峰, 平均每天處理一千九百位移民。剛下船的人排在長長的隊伍當中等待證照查驗, 身體檢查, 面試等等。

IMG_1355.JPG

通過的人可能就近前往紐約, 或是由剛才介紹過的火車站搭車旅行至其他都市。沒通過的人會被暫時拘留, 這是他們的大通鋪。

IMG_1347.JPG

餐廳的供餐還不算太差, 據說有煮牛肉, 烤豆子, 白麵包和冰淇淋。

IMG_1350.JPG

被拘留的人都有機會參加聽證, 提出上訴。最後被遣返的只占所有入境人數的 2% 左右。

IMG_1348.JPG

埃利斯島十八世紀初是處決犯人的地點, 後來成為海軍用地, 然後才變成聯邦政府的移民檢查站。這棟主建築建於 1900 年。

IMG_1356.JPG

為了變身博物館, 建築物本身做了很多更新與修建。

IMG_1342.JPG

移民穿的鞋子就能看到截然不同的文化

IMG_1339.JPG

美國這樣一個以大熔爐為傲的國度前幾年卻選出一個反移民反多元的總統, 真是情何以堪。

IMG_1357.JPG

不管怎樣, 美國只會越來越多元, 擋不住的趨勢。

IMG_0755.JPG

值得一訪, 學習美國歷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利斯島 移民博物館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