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33.JPG

今天來到馬里蘭州 Ellicott City 的一條知名老街

IMG_8830.JPG

Ellicott City 人口六萬多, 是巴爾的摩都會區的一個小市鎮。從老街兩旁的房子可以看出非常有歷史, 要不是街上的車輛, 讓人以為走進時光隧道。

IMG_8832.JPG

老街的歷史可以回溯到 1772 年, 比美國建國還要久。當時三兄弟檔 Joseph, Andrew 和 John Ellicott 在這裡買地建立研磨工廠, 為社區打下基礎。

IMG_8824.JPG

可以看出老街有斜度

IMG_8837.JPG

很多房屋依著山坡建造

IMG_8831.JPG

老街除了地勢低窪, 還有小河穿過, 會發生甚麼樣的災難, 不難想像。Ellicott City 老街春夏季動不動就淹水, 尤其近來全球暖化加大雨量, 大雨來的又快又急, 加重了水災的嚴重程度。

Ellicott City flood1.jpg

(網路照片) 2018 年五月底的老街景象, 洪水到達之快讓人措手不及, 是近年來最慘的水災。有些人仍坐在餐廳裡吃飯, 看著門外街道變成河流, 車子一部部被沖走。

Ellicott City flood 3.jpg

(網路照片) 驚心動魄

Ellicott City flood 2.jpg

(網路照片) 積水消退後一片狼藉

IMG_8836.JPG

將近一年半之後才來走走, 仍然能看到淹大水留下的痕跡, 一些商家還沒恢復營業。

IMG_8835.JPG

逛進一間精品店, 吃的用的都有。但是好貴喔! 一包義大利麵條價格是超市裡的四五倍以上。

IMG_8828.JPG

這棟石頭老屋則是一間咖啡廳

IMG_8827.JPG

很吸引人的咖啡廳, 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IMG_8848.JPG

好有異國風情

IMG_8840.JPG

因為是敘利亞移民開的店

IMG_8843.JPG

買了冰咖啡坐在落地窗前慢慢享受

IMG_8818.JPG

邊喝邊看窗外的景色, 觀察往來的人們

IMG_8838.JPG

喝完咖啡繼續在老街上散個步

IMG_8817.JPG

除了懷舊氣氛, 沒太多好逛的, 所以沒多久又晃到咖啡店門前。剛好晚餐時間快到, 決定回原地解決。

IMG_8858.JPG

老房子的窄窄樓梯

IMG_8849.JPG

敘利亞咖啡店樓上附設餐廳, 提供中東風味餐。

IMG_8857.JPG

樓下櫃台點餐, 然後到樓上的座位等待, 會有人把食物送上桌。開動!

IMG_8856.JPG

中東常見的開胃菜: 葡萄葉包飯。涼涼的, 酸酸的, 很適合夏天吃。

IMG_8854.JPG

烤肉與烤餅, 沾著 Hummus (鷹嘴豆泥) 吃。老街的歐洲風情和中東料理一點也不違和, 畢竟美國是個文化大熔爐。

IMG_8825.JPG

希望 Ellicott City 老街很快恢復熱鬧, 更希望有辦法阻擋兇猛的洪水再次來犯。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