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6.JPG

泰晤士河貫穿英國倫敦, 連接兩邊河岸的橋樑不少, 一共 33 座橋。

IMG_3590.JPG

像是這座 1869 年重建的 Blackfriars Bridge

IMG_3689.JPG

這座鼎鼎大名的 Tower Bridge 更是倫敦地標之一。建於 1894 年。

IMG_3656.JPG

今天來走一座比較新的橋, 泰晤士河一百多年後首次建造的新橋: Millennium Bridge 千禧橋

IMG_3657.JPG

鋼骨建造的吊橋

IMG_3658.JPG

只有行人能通行, 腳踏車滑板車都不可以。

IMG_3599.JPG

一邊連接知名的聖保羅大教堂。當年轟動全世界的查爾斯戴安娜皇室婚禮就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 阿甘八年前已經介紹過。

IMG_3600.JPG

另一頭則是 Tate Modern, 一座現代美術館。

IMG_3625.JPG

這是從美術館內部窗口眺望千禧橋。改天再帶大家好好逛一逛這座精彩的美術館。

IMG_3598.JPG

千禧橋在 2000 年六月啟用, 比預定時間晚兩個月。西元 2000 年前後世界各地建造至少六座 Millennium Bridge, 美國 俄國 波蘭 愛爾蘭都找的到以 Millennium 命名的橋樑。

IMG_3597.JPG

倫敦千禧橋出現過不少電影中, 包括哈利波特。

IMG_3605.JPG

啟用兩天之後就因為橋面晃動過大而關閉, 經過調整修改, 2002 年才又重新開放。

IMG_3594.JPG

當天風很大, 不過走在上面感覺很平穩, 沒有明顯晃動。全長 144 公尺, 流線造型和金屬色澤跟泰唔士河上其他橋梁明顯來自不同的世代。

IMG_3595.JPG

放眼望去, 能看到不少倫敦有名的建築物。左前方形狀特殊的摩天大樓 One Blackfriars 完工於 2018 年, 52 層樓高。

IMG_3593.JPG

右邊的三角型大樓 The Shard 有 95 層樓高, 2012 年完工, 是全英國最高建築。

IMG_3603.JPG

倫敦千禧橋造價一千八百萬英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倫敦 千禧橋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