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5.JPG

五月十三日滿整整兩個月, 感覺卻像捱過了半年...... 三月十三日那天, 美國正式進入緊急狀態, 全國各地開始實施居家避疫。很多店家像上圖這樣, 直接用木板封起來, 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再營業, 也怕有人闖入偷竊。

IMG_6569.JPG

當然絕大部分時間在家裡, 尤其當夜幕降臨, 哪也去不了, 只能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兩個月來追了好多部劇。

IMG_6149.JPG

努力當個家庭煮夫

IMG_7974.JPG

絞盡腦汁努力變換菜色, 仍然很想吃外食, 畢竟廚藝有限。

IMG_7975.JPG

每隔幾天就去買個外賣餐, 不然真的會發瘋。

IMG_6290.JPG

超市裡衛生紙依舊奇貨可居

IMG_6510.JPG

居然連麵粉都缺貨?  沒錯, 因為很多困在家裡的美國人用做蛋糕餅乾來撫慰空虛的心靈和肉體。

IMG_7973.JPG

只好做些不需要麵粉的點心, 例如用餅乾做的檸檬派, 用冷凍酥皮做的鳳梨派。

IMG_6668.JPG

廚房待久了不免發生點小意外, 被熱水蒸氣燙傷。

IMG_6532.JPG

除了辦公 煮飯 看電視等等, 仍有好多空閒時間。把一些塵封已久的 CD 拿出來聽! 現在都聽串流音樂或是上 Youtube, 幾乎忘了曾經拿著辛苦打工的錢買過無數張 CD。

IMG_6698.JPG

依舊好無聊, 開始整理舊東西, 像是這些看歌舞劇拿的節目本。每次回家時就隨便往抽屜塞, 現在終於把它們整整齊齊放到一起, 邊整理邊回味。

IMG_6662.JPG

從一堆雜物中挖出毫無記憶的碩士班畢業照, 重見光明也算奇蹟。今年畢業的學生沒有畢業典禮參加, 讓人同情。

IMG_1512.jpg

上次進理髮廳是二月底了。所有人現在面臨兩個選擇: 讓頭髮失控或是在家亂剪一通 

IMG_6338.JPG

美國政府原本跟大家說戴口罩多此一舉, 後來也不得不改口宣布口罩很重要。各地方政府做出嚴格規定, 進商店裡一定要戴口罩。但美國藥局裡的口罩早就在二月被搶購一空, 只能拿塊布自製克難口罩。超簡單, 兩根橡皮筋就搞定, 在臉書上學的, 可是戴起來不舒服。

IMG_6704 s.JPG

還好四月九日起台灣開放口罩寄給國外親人。台灣的家人和專科同學為阿甘準備口罩, 漂亮的花布口罩就是老同學的愛心。原本以為要等很久, 沒想到四月底就收到了喔!

IMG_7970.JPG

好市多裡的店員全都戴起口罩, 收銀台擺上塑膠擋板

IMG_7971.JPG

賣場地上清楚標示, 幫助顧客保持社交距離

IMG_6700.JPG

公寓樓下管理員現在都會把包裹先做清潔, 然後放在大廳讓住客拿, 盡量減少接觸機會。

IMG_7838.JPG

好想跟朋友聚一聚, 目前唯一能做的是透過臉書或 Zoom 舉行 Happy Hour , 大家定期用視訊打屁。

IMG_7836.JPG

有些州有些城市已經逐漸解封, 但是步調不一, 不管怎樣, 凡事還是小心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