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7.JPG

享譽盛名的倫敦政經學院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位於 Westminster, 鄰近皇家司法院和國會大廈等重要機構。校園不大, 多棟校舍佇立在狹窄的街道兩旁。

IMG_3780.JPG

成立於 1895 年, 倫敦政經學院全名是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一般人多稱之為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簡稱 LSE。1900 年加入倫敦大學 University of London, 成為倫敦大學旗下組織, 但是保有高度獨立性。安妮公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女兒)是倫敦大學和 LSE 的校監。

IMG_3793.JPG

部分校舍圍繞著這個小小的廣場 John Watkins Plaza。

IMG_3785.JPG

圖書館就在廣場邊

IMG_3791.JPG

圖書館裡用功的學生們

IMG_3795.JPG

圖書館大門前這個校園地圖上寫著 LSE 校訓 rerum cognoscere causas (拉丁文: to know the cause of things 了解事物的起因)

IMG_3790.JPG

圖書館對面是嶄新的 Centre Building, 2019 年九月才完工開幕啟用。

IMG_3782.JPG

Centre Building 是 LSE 最高的校舍, 共 13 層樓, 內有系所辦公室, 教室, 劇院和其他學習空間。

IMG_3783.JPG

造價七千八百萬英鎊。

IMG_3792.JPG

珍貴的廣場空間也是因為新大樓的興建而出現。

IMG_3806.JPG

LSE 目前有大約一萬一千八百名學生, 研究生佔多數 (約六千八百)。高達七成學生來自英國以外的155 個國家。

科系以社會科學為主, 像是公共政策, 國際關係, 政治, 經濟, 數學, 哲學, 心理, 法律, 商管, 媒體傳播, 性別研究, 社會學等等。

IMG_3807.JPG

LSE 的英國國內排名位居第五 (英國泰唔士報)

LSE 全球排名: #27 (泰唔士報); #44 (QS); #259 (US News & World Report)

LSE 全球社會科學領域排名: #7 (英國泰唔士報)

IMG_3796.JPG

社會學系所和地理環境系所大樓

IMG_3812.JPG

同棟樓的一樓有經濟學人書店

IMG_3797.JPG

醫療政策研究中心

IMG_3778.JPG

註冊組, 性別研究, 媒體研究, 全球事務中心等單位所在地。

IMG_3799.JPG

Old Building: 會計, 財經, 人類學等系所。

IMG_3818.JPG

New Academic Building: 管理與法律系所

IMG_3814.JPG

語言中心, 提供學位與非學位語言相關課程。

IMG_3801.JPG

Parish Hall 上面的十字架猛然一看感覺是教堂, LSE 在 2014 年把這棟老房子改裝成教室。LSE 的校園界線很難看出來, 不過看到紅色方形的 LSE 標誌就知道是該校所有的財產。

IMG_3810.JPG

隔壁是學生活動中心, 內有會展空間, 酒吧餐廳, 健身房等設施。

IMG_3808.JPG

充滿設計感的嶄新學生活動中心於 2014 年初完工啟用

IMG_3800.JPG

學生活動中心外面這個地球看起來不太對勁? 沒錯, 是個上下顛倒的地球, 給大家一個機會反思這個世界。它是由校友捐贈的藝術作品 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 2019 年三月揭幕。後面的孔雀劇院 Peacock Theatre 同樣屬於 LSE, 除了演出, 也是會議, 演講和畢業典禮場地。

IMG_3788.JPG

LSE 的校友和教職員當中有 18位諾貝爾獎得主, 55 位前任或現任國家領袖, 影響力不小。是研究社會科學和培養社會菁英的重要學府。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