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285.JPG

加拿大法語城市魁北克最有名的地標絕對是它: 方提納城堡飯店 Château Frontenac。豎立在山坡上, 遠遠就看的到。

DSCN7280.JPG

俯瞰著聖羅倫斯河

DSCN7276.JPG

1893 年開幕, 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建造, 美國建築師設計, 採用 Châteauesque 復興式建築風格。

DSCN7282.JPG

這座雕像是 Samuel de Champlain, 法國殖民者, 魁北克建立者, 當地重要歷史人物。不過飯店名稱 Château Frontenac 則來自 Louis de Bruade de Frontenac, 他是 New France 於 1672 至 1682 年之間的總督。新法國 New France 是甚麼地方? 它是加拿大獨立建國前, 法國在北美洲建立的殖民地。

DSCN7263.JPG

飯店大門口在另一邊

DSCN7262.JPG

就是這裡

DSCN7266.JPG

推這旋轉門進來

DSCN7268.JPG

好貴氣的大廳

DSCN7270.JPG

電梯

DSCN7274.JPG

還保有超過百年的郵筒, 像是乘坐了時光機。

DSCN7269.JPG

不少人在櫃檯前等著 check-in, 可見是很受歡迎的飯店。

DSCN7264.JPG

一共 18 層樓, 611 間客房, 四家餐廳。

DSCN7272.JPG

孔劉主演的「鬼怪」曾在 Château Frontenac 取景, 一些沒來過魁北克的人透過韓劇認識了這家典雅夢幻的飯店。

IMG_2254.JPG

藝術家 Rose-Aimée Bélange 的作品, 她創作的銅像大多是身材豐腴的女子, 感覺蠻眼熟, 原來五年前在蒙特婁街頭看過的三個胖胖女生銅像便是來自同一位藝術家。眼前這一尊名為 La grande dame aux bleuets (The Great Blueberry Lady)。

DSCN7273.JPG

目前是由 Fairmont Hotels and Resorts 費爾蒙飯店集團經營管理, 所以全名是 The 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集團總部在多倫多, 旗下 75 家飯店遍布 24 個國家, 都是走奢華路線。

DSCN7265.JPG

二次大戰期間, 美國英國和加拿大領袖曾聚集 Château Frontenac, 共商戰略計畫。

DSCN7284.JPG

飯店離舊城區非常近, 漫步走下山坡很快就熱鬧起來。

IMG_2258.JPG

阿甘沒有住在氣派高貴的 Château Frontenac, 無法帶大家一窺豪華客房內部與設施。住的是舊城區裡的平價旅館, 其實很有意思, 更貼近魁北克情調。改天再分享魁北克住宿體驗。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