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5.JPG

阿甘算是甚麼都吃, 來者不拒的異類。但也有少數料理讓阿甘興趣缺缺。

IMG_6198.JPG

就是這個: 衣索匹亞料理!  阿甘十年前就在部落格上介紹過了, 十年來沒多吃過幾次, 一隻手的手指就可以數出來。

IMG_6196.JPG

有著很多小洞洞的餅皮叫做 injera, 上面放滿了一坨坨的肉或菜, 大多帶點酸味, 有的很辣。正中央的肉醬裡藏著一顆水煮蛋, 有看到嗎?

IMG_6197.JPG

會再給一盤 injera, 撕下一小塊, 把肉或菜包在裡面吃, 沒刀叉可用, 完全用手抓。以苔麩 teff 做成的餅皮有點濕潤, 有點軟, 是一種很難形容, 其他料理吃不到的味道和感覺。阿甘一直覺得它長得像一塊破抹布。

IMG_6235.JPG

來到另一家衣索匹亞餐廳, 高朋滿座人聲鼎沸, 頗受歡迎呢! 衣索匹亞料理極具特色, 大多數人不會愛上, 但不乏粉絲。

IMG_6238.JPG

跟上一家餐廳的看起來好像。衣索匹亞料理的菜色變化真的很少, 容易吃膩。

IMG_6237.JPG

偶爾吃吃倒是有趣, 特別是帶想吃的朋友來吃。

IMG_6239.JPG

有沒有讓你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你吃過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衣索匹亞 料理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