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3.JPG

波特蘭州立大學 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位於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市區。

IMG_7206.JPG

1946 年剛成立時是專門服務二戰退伍軍人的學校 Vanport Extention Center, 1955 年改名為 Portland State College。1969 年升格大學, 更名 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 (簡稱 PSU)。目前有兩萬八千多名學生, 其中兩萬兩千多是大學部學生。是奧勒岡州學生組成最多元, 學費也最平實的研究型大學。

IMG_7210.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波特蘭州立大學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排名 293-381 名之間。

IMG_7214.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復健諮詢#20, 社工 #33, 醫務管理 #46, 公共事務 #53 (地方政府管理 #16; 都市政策 #17), 藝術 #98, 教育 #110。

IMG_7212.JPG

全球排名: 601-800 名之間(英國泰唔士報)

IMG_7219.JPG

圖書館

IMG_7211.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7218.JPG

活動中心內部

IMG_7215.JPG

校園不大, 校舍之間距離不會很遠

IMG_7208.JPG

學術與休閒中心綜合大樓: 內有健身設施, 招生事務處, 運輸部門, 社工系等等。

IMG_7209.JPG

公共事務學院, 該校強項。

IMG_7221.JPG

輕軌電車從校園旁邊經過, 交通便捷。

IMG_7217.JPG

PSU 大學部排名平平, 研究所部分科系排名亮眼, 值得一讀。波特蘭市前不久被選為全美最健康城市第四名, 休閒運動資源豐富, 是適合居住學習的地方。

IMG_7224.JPG

阿甘到此一遊

 

PS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復健諮詢, 社工, 醫務管理, 公共事務

優點: 交通便利, 生活機能強

缺點: 排名有進步空間

阿甘推薦指數: 7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