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1.JPG

馬里蘭州立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ystem 當中最大最知名的旗艦大學是 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阿甘很久以前就介紹過。今天來走訪系統中另一所研究型大學 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 (簡稱 UMBC)。

IMG_6295.JPG

顧名思義, 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 位於 Baltimore County 巴爾的摩郡。校園離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市中心大約十五分鐘車程。往南約一小時則是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

IMG_6297.JPG

UMBC 年紀很輕, 成立於1966 年, 目前有大約一萬八千名學生, 其中兩千五百是研究生。該校亞裔還不少, 2018 年大一新鮮人當中有 25% 是亞裔, 跟學科偏理工很有關係。

IMG_6306.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UMBC 排在全美研究型大學中第 165 名。 大學部教學品質排名全美第八。

IMG_6301.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統計 #69, 臨床心理 #74, 化學 #81, 電腦科學 #82, 藝術 #82, 公共事務 #82, 物理 #91, 工程 #111

IMG_6300.JPG

全球排名:

#501-600 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627 (US News & World Report)

IMG_6296.JPG

行政大樓

IMG_6294.JPG

運動場館

IMG_6303.JPG

數學與心理系大樓

IMG_6304.JPG

化學系

IMG_6307.JPG

圖書館

IMG_6308.JPG

戲院

IMG_6298.JPG

運動中心

IMG_6309.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6312.JPG

UMBC 雖然校史不長, 但進步和成長都受矚目。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創新大學排名中, UMBC 名列第九, 可見他們在課程規劃和資源運用上都很用心。

IMG_6313.JPG

阿甘打卡

umbc.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理工, 藝術, 公共事務

優點: 鄰近大城市, 教學品質高, 學生組成多元

缺點: 缺乏頂尖科系, 校園醜陋

阿甘推薦指數: 8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