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6.JPG

今年美國國慶來到朋友家三樓的陽台上看煙火。這麼矮的房子是要看甚麼煙火呢?

IMG_7284.JPG

因為除了各大城市舉辦的煙火秀, 很多美國人也會在自家放煙火, 精彩性不低喔!

IMG_7271.JPG

晚上八點半左右, 天還沒完全黑, 東南西北各方向已經有煙火開始施放。

IMG_7390.jpg

每年國慶一到, 美國各地的路邊就會出現這種賣煙火的攤子。別看攤子上寫著買一送一, 煙火不便宜啊, 隨便買就好幾百上千塊美金。但很多美國人就是愛花錢, 不在乎錢, 享樂第一, 所以負債的人多。

IMG_7269.JPG

看煙火其實還是其次, 假期間跟朋友們見面敘舊才是最重要的。

IMG_7302.JPG

七月四日國慶日原本是一個沒有政治味的節日, 美國人不分黨派顏色都在這一天放輕鬆, 吃烤肉看煙火。川普偏偏要參一腳, 把國慶日變成個人秀, 浪費公帑炫耀飛機大砲, 跟各國獨裁者一較高下。川普畢竟是川普, 國慶演說時出個大洋相, 說甚麼獨立戰爭時美軍把英軍的機場拿下....... 十八世紀哪來的飛機和機場啊? 演講中還有其他不符史實之處, 讓人貽笑大方。世界第一強權的總統一天到晚丟人現眼, 實在不尋常。反正川粉們毫不在乎, 看到飛機大砲就高潮了。

IMG_7294.JPG

消防車呼嘯而過。該不會是哪個玩煙火的笨蛋又把自己炸傷了或把房子燒起來了。

IMG_7318.JPG

我們不看電視, 不看川普, 專心看鄰居放的煙火。

IMG_7267.JPG

順便吃吃喝喝

IMG_7266.JPG

一直顧著吃和聊天, 想到要拍照時只剩餅乾了。

IMG_7331.JPG

過了快一個小時, 天色完全暗下來, 各家煙火仍在施放著, 街上煙霧瀰漫, 空氣中充滿煙硝味。

IMG_7332.JPG

Happy Fourth!

IMG_7408.jpg

還在放! 來自四面八方。

IMG_7322.JPG

美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慶日 煙火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