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04.JPG

三月是美國各大學放春假的時間, 一放就是一個禮拜。有點錢的學生喜歡跑去溫暖的地方度假狂歡, 像是佛羅里達州的海邊。佛州西北部的 Panama City Beach 曾被譽為全球春假首都 (Spring Break Capital of the World)。

IMG_9581.JPG

近乎白色的沙灘, 碧綠潔淨的海水, 難怪成為度假勝地。MTV 電視台的春假特別節目從 90 年代就選在這裡轉播。大學春假雖然為 Panama City Beach 帶來人潮錢潮, 卻也造成很多問題。到處是酒醉大學生, 嗑藥, 搶劫, 打架, 強暴等犯罪事件層出不窮。

IMG_9664.JPG

越來越多負面新聞讓當地居民非常受不了, 新任市長在民意支持下以強力執法嚇阻失序行為, 2015 年起越來越少大學生來 Panama Beach City 過春假, 總算還給大家清淨。

IMG_9662.JPG

Panama City Beach 試著重新塑造形象, 打造一個適合全家度假的地點。有些景點的確還蠻吸引小朋友的, 像是這個「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外觀是一艘撞進房子裡的船。

IMG_9667.JPG

這棟顛倒建築 WonderWorks 也是座私人博物館, 以科學遊戲為主, 同樣是吸引孩童。

IMG_9660.JPG

海邊更不缺的是一堆廉價紀念品店

IMG_9658.JPG

好俗氣, 根本不會想買啊

IMG_9659.JPG

應該很多人買吧, 不然店面怎麼開得下去

IMG_9656.JPG

這些明信片在搞笑嗎?

IMG_9657.JPG

八零年代賣不掉的明信片還在賣?

IMG_9665.JPG

還有一元商店...... 老實說, Panama City Beach 雖然沙灘漂亮, 但給人的印象很不高檔。

IMG_9646.JPG

阿甘建議來北邊另一個地方, 大約 40 分鐘車程, 馬上有截然不同的氣氛。這個叫做 Seaside 的小鎮曾經因為電影而大大出名。

IMG_9653.JPG

1998 年出品的電影 The Truman Show 楚門的世界有很多場景是在 Seaside 拍攝。

IMG_9652.JPG

電影中的主角 Truman Burbank 住在一個像童話般的完美城鎮, 但一切都是謊言。他從出生起就是實境節目的主角, 卻被蒙在鼓裡。楚門的世界只是個巨大攝影棚。

IMG_9647.JPG

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地方, 連郵局都像是布景。怪不得電影來這拍攝。

IMG_9655.JPG

小小的市中心不少有趣的商店和餐廳

IMG_9648.JPG

找間漂亮餐廳吃個飯

IMG_9651.JPG

沒忘記吃佛州有名的點心 Key Lime Pie, 酸甜好滋味。

IMG_9649.JPG

餐廳俯瞰美麗的 Seaside 海灘

IMG_9650.JPG

Seaside 是在 1985 年才建立的社區, 由建築師和開發商特別規劃成型, 是私人擁有。嚴格來說不算是個城鎮, 是 Walton 郡的一部份。

IMG_9622.JPG

既然來了海邊, 就要好好享受這潔白沙灘。

IMG_9702.JPG

佛羅里達果然是 Sunshine State。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