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17.JPG

這棟漂亮的建築在白宮對面, 是知名的美國 Smithsonian 博物館一部分, 建於 1859 年。

IMG_8234.JPG

叫做 Renwick Gallery, 專門展覽美國現代藝術家的作品。Smithsonian 旗下的所有博物館都是免費入場, 造福了喜愛看展覽的人們。

IMG_1818.JPG

Renwick Gallery 從今年三月到明年一月的主題展是 The Art of Burining Man 燃燒人藝術。甚麼是 Burning Man?

IMG_1790.JPG

Burning Man 是每年八月底九月初一個為期九天的另類大型活動, 在內華達州一個叫做 Black Rock 的沙漠中舉行, 一般翻譯成火人祭。前兩年都有六七萬人參加。參加的人都必須自備飲食以及帳篷或房車, 過著完全自給自足的生活。沙漠裡, 大家用各種創意或是近乎怪誕的方式展現藝術作品, 並根據自己的才能或才藝互相交換服務。

IMG_1767.JPG

在這個臨時創造出的烏托邦城市裡, 大家自我表現, 自給自足, 去商業化, 對群體做出貢獻。從 1986 年開始, 已經辦了 32 年, 剛開始在舊金山的海灘上, 後來於 1990 年搬到內華達州沙漠中, 規模越來越大。

black rock city.jpg

現場俯瞰的盛況 (網路照片)

IMG_1755.JPG

阿甘絕對不會跑去沙漠裡面住一個多禮拜原始生活, 來看看相關展出就好了。

IMG_1753.JPG

她肚子上的眼睛有個洞

IMG_1754.JPG

洞裡看進去還有個眼睛

IMG_1756.JPG

IMG_1758.JPG

沙漠裡, 參與的人們盡情表達自我, 服裝是最佳的方式之一。 

IMG_1761.JPG

不是光靠想像就行, 還要有好手藝。

IMG_1770.JPG

這是個移動式電影院

IMG_1772.JPG

播放黑白默片

IMG_1774.JPG

看電影不免配個爆米花

IMG_1778.JPG

哇, 這個像是宮殿的地方是甚麼?

IMG_1791.JPG

是一座廟宇, 供 Burning Man 參與者沉思, 冥想, 感傷, 療癒。從 2000 年起, 每年蓋一座, 樣式各有千秋不同。

IMG_1781.JPG

完全由木頭製成, 由多位志工聯手打造。

IMG_1782.JPG

最特別的是, 每一塊木頭上都有字跡。

IMG_1783.JPG

牆壁上每一處都被參與者寫滿對摯愛的思念和想說的話。

IMG_1789.JPG

活動結束的前一天晚上, 一個大型木頭人會被燒毀。寺廟也會被整個燒掉。

IMG_1797.JPG

接下來到另一廳看更多展出。

IMG_1794.JPG

IMG_1798.JPG

IMG_1800.JPG

真是一個美麗, 奇幻, 充滿想像力又不按牌理出牌的展覽, 讓人對 Burning Man 更加好奇。

IMG_1803.JPG

IMG_1806.JPG

這些像是樹又像蘑菇的東西會變顏色, 頂上會打開會關起。

IMG_1816.JPG

他們在看甚麼?

IMG_1812.JPG

看星星

IMG_1814.JPG

Burning Man 在每年勞工節 Labor Day (九月第一個星期一) 當天結束, 然後大家解散回家。Black Rock City 也跟著消失, 沙漠恢復原狀。

IMG_1822.JPG

參加 Burning Man 要買票喔, 390 塊美金。雖然標榜非商業活動, 但場地管理, 安全措施和清潔維護等等都要花錢。來看展覽免費!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